知本睡的很好
到過知本四次了吧
記得第一次環島就跑到知本泡湯
那時記得當兵前
騎著我媽媽的50cc就上路了
其實之前都沒有騎出台北縣過
但是我還是說走就走
設定了幾個點就出發了
像是蘇澳冷泉知本溫泉墾丁浮潛…等
其實點不多
只是要實現環島的夢想
知本這時是淡季
街上沒有什麼人
離開了知本後就走台九線
台九線就是花東蹤谷
雖然看不到海
但是風景也是不錯的
一出知道看到往花蓮要183公里
心就涼了一半
因為183公里
以時速70來說就要兩個半小時
而且還是完全沒有休息
完全沒有紅綠燈的狀態
所以我實際到了花蓮是要到快六點了
等於騎了近七個小時
當然路上我有休息兩次不算短的時間啦
到了池上當然要吃個池上便當
但是池上便當像是福隆便當一樣
其實在便利商店和各地的池上便當一樣
也就沒有那麼特別了
所以下次我可能就會選擇在7-11吃便當吧
經過了四天的狂飆後
今天怎了就飆不起來
時速到八十多大概就上不去了
但是我也剛好有時間看看花東蹤谷的美好風光
因為進度的關係
還是一路衝
很多景點都是路過而已
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來也不一定
騎了很遠的路後
我轉進了瑞穗牧場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間就是上次環島
那時還沒有什麼設施
路上也還沒有舖柏油路
第二次來是三年前在墾丁實習和實習的朋友
第三次來是兩年前和敏碩去綠島回程的路上
為什麼這麼喜歡瑞穗牧場吧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這裡安靜的感覺
在這麼點了個餐點後
吃著吃著竟然吃到快睡著
明明就有好幾台遊覽車載著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明明就是像菜市場的叫賣一樣
但是累是不爭的事實
這時接到我同學跟我要pt 人力
她是在新店的一家廳餐工作
只是我在這裡遠水救不了近火
但是我還是打給我另一個同學
結果也是不行
所以就沒有辦法了
離開了瑞穗
向著花蓮前進
途中經過理想大地渡假村
我有同學在裡面工作
就進去找人了
筱梅是之前在理想大地實習的同學
畢業後選擇留在理想大地工作
她好像是做客服專員之類
看到我她也很驚呀
寒喧了幾句後
她就幫我生出了一張乘船券
可以免費坐渡假村的小遊艇
小遊艇大概可以坐10個人
是電動式的所以沒有引擊聲
在全長2.2公里的航程中
大約要花20分鐘
介紹理想大地的大島中島和小島
渡假村的建築很宏偉
聽說以後還要蓋遊樂區呢
在理想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有遇到之前在凱撒pt 認識的同事
他之前是在凱撒做前檯正職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他
問了我同學才知道他真的是我在凱撒認識的那一位
只是我沒有去和他相認啦
畢竟我在凱撒打工也只有一個月
不過做飯店的人
真的是會到處工作
這也是我選擇飯店工作的原因
離開了理想
繼續向花蓮前進
終於到了南濱
我熟悉的地方
到花蓮的第一件事
就是去吃液香扁食
我的手機也接近沒有電了
就偷偷的用了店裡的插座
終於聯絡到小花
小花是資管系的一個同學
因為住花蓮
所以綽號叫小花
我在店裡等到快睡著
真的超累的啦
小花來了之後
我就跟著他去他家
他最近都在補習英文
八月左右就會出國去唸書了
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當兵
和我是同一個營區的
只是我比他早五年左右
小花也是我羅浮群的伙伴
雖然後期就沒有出現了
但是我們感情還是不錯
晚上他帶我去南濱夜市逛
還去逛了一下市區、七星潭…等
聊了很多過往的事
後來回家後
和他的家人聊天
主要是討論蘇花高蓋不蓋的問題
他們認為遲早會蓋
蓋了也比較好
雪山隧道不是也不被大家認可
可是通車之後
大家還是很高興
花蓮人要出外真的很不方便
光是蘇花公路就讓人頭痛了
只有有事故一定封路
動不動就有天然災害也不通
如果我時當地人的話
應該也會想要蓋蘇花高吧
不過這是一個無解的習題
不是我們的能力可以解決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