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三年前

第一次聽看老魚的劇團表演

雖然礙於經費上的不足

但是看到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老師

想要把關於青少年所遇到的問題給展現出來

這一次算是我對劇本有興趣

而且以價位來說

也是超便宜的

曾在英國倫敦看過歌劇「悲慘世界」

我買所謂的五折票在樓上不好的位子

場景有十分之一看不到

也要近二千元台幣

但是這次只要兩百八

而且位置在第五排中間位置

就是所謂的VIP

有認識的人還真是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

看這種現場的表演

心中都有一種莫明的感動

也許是和我的人生有一點點的相似

或者是我把自己變成劇中的主角

在現場兩三個小時間

讓自己淌佯在自己的幻想中

隨著劇情的起伏

彷彿自己經歷劇中所有的事

這和看電影是完全不一樣的

只有現場的臨場感才能讓人感到震憾

尤其是看了多次的悲場世界

對於劇情相當了解的我

到了現場看歌劇

還是感覺熱淚盈框

只是太久沒有哭了

淚水就是流不下來

但是感動不就是這樣嗎

尋找隨時能夠感動的當下

所以我特別珍惜每一刻

因為我不相信以後會怎樣怎樣

以後是假的

只有現在是真的

每個人心中都曾經迷失過

這也許是在多年以後

不經意的拿起

一張卡片

一張照片

一封信

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歷史

但是因為平常雜事太多

讓你無法有充分時間去回顧過去

那個多年前的好朋友

現在過的好嗎

也許那一天在路上不經意的偶遇

但是時光卻能馬上回到感情最好的時刻

話題一開就有聊不完的事情

回憶大多數是美好的

鮮少是一些不堪的事

就算是一些很窘的事

事後想起來也是笑一笑

畢竟誰沒有年少輕狂過

如果可以回到以前

我想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

那個我遺失的心

也留在十幾年前的國中生活

那時候的我才是真正的話吧

現在的我只是包了一層層的保鮮膜

保護自己也不刺傷別人

但是當和我那一群國中同學在一起的時候

我才能自在的做我自己

因為我們的彼些吐嘈

並不會傷害彼此

不會像在工作的地方

被唸了兩句心情就低落了起來

lost & found 劇情簡介

一個昏迷十三年的同學醒了

讓五個十三年前很要好的同學

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當大家回憶起過去

嘗試去找尋自己遺失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也改變心境去面對自己不願面對的過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