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午和明娟她們約吃飯
所以可以在旅舍內睡晚一點
補充接連騎好幾天車的疲勞
近中午的時候
就先到高餐附近修一下摩托車
並不是什麼問題啦
只是換一下齒輪油
鎖幾個螺絲而已
這一次環島
除了是拜訪之旅外
我想還要加上修車之旅
光是輪胎就要1500
加上機油有的沒有的
加起來也近兩千
到了約定的時間
明娟和芳妏到校門口接我
我們中午就吃她們的學生餐廳
鍋燒烏龍麵還不錯吃
也和她們聊了一下近況
過幾天就要考四技二專了
下個月就要去畢業旅行了
明娟、月惠和可欣是要去美國
淳琦是要去歐洲
我也好想去哦
可惜我之前的學校沒有畢業旅行
唉…
和她們這麼好
是因為之前她們來實習的時候
都會主動幫助別人
而且她們還是最快到達標準數的實習生說
三個星期就自己整理房間了
只有一個強可以形容
我想重點就是想做不想做罷了
她們的工作態度認真
個性也很好相處
所以也和大家都變成了好朋友
還記得上次我生日時許的願
就是希望大家以後還有機會聚在一起
而我是那種話講出去就會努力去做的人
這次的環島也算是在實現自己說的話
不知道跟多少人說過要去找他們
剛好趁這次的機會去實現
感覺心中的壓力都不見了
那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驅使我去執行的壓力
吃完午餐後因為她們還有課
所以我就先往下一站前進了
她們整天滿堂還陪我吃飯
真是感動
我如果還有下去去看你們的話…
一定會帶香蕉…(這是我們的默契…哈哈)
之後就一路往墾丁前進
記得四年前吧
我在墾丁實習了半年
又留下來打工近兩個月
我喜歡
那邊的天氣
那邊的人文
那邊的風景
那邊的環境
那邊的飯店
記得剛到台北飯店工作的時候
其實很不習慣
因為渡假飯店和商務飯店
工作的性質就不一樣
環境不一樣
要求不一樣
加上台北生活的緊湊
光是我騎車下台北橋時
看到幾百台的摩車在等紅綠燈
還有延路一直塞車的時候
有時真想離開台北
記得我曾跟我們部們的副理說過
我對墾丁福華的懷念
她問我說怎麼不回去那邊工作
我跟她說有機會我會回去那邊
因為那邊一個月交兩百元就可以
和客人一樣使用館內設施
像是游泳池健身器材
撞球和桌球
我就是在那裡學會游泳的
而那邊的員工宿舍在恒春
一個人一樣一個月只要兩百元
就可以水電無限使用
連交通車好像只要兩百五十元
公司幫你出其他不足的費用
而最重要的事工作是一起做的
不像台北是單槍匹馬
你可以看十一點才退房的團體
下午四點房間就全部出來了
我到的那一天是有一個團體
要357間房間
雖然把大家整慘了
但是大家一起做的時候
其實就沒有那麼累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常講的
快樂的工作就不會累
城哥和貓姐不在福華了
城哥大概有四、五十了吧
貓姐也才二十出頭
他們結婚是因為貓姐來實習的時候
城哥很照顧她
等到後來貓姐畢業後
又來正式工作的時候
兩個人決定結婚了
城哥原本想說在墾丁生活
錢少的飯店工作他不在乎
但是因為小孩子的出生
他也要回到北部工作
記得我同去福華的時候
是他教我舖床的
尤其是枕頭的裝法
我想現在在我們飯店
應該沒有人可以裝得贏我吧
其實城哥比我強上好幾倍
如果他來台北飯店工作的話
我想也是沒有幾個人可以幹掉他吧
這次回來有一個實習生跟我打招乎
我已經忘了他的名字了
他叫永曾
我還在實習的時候
他還是一個大概140左右的高一生
現在他高三了
身高接高了近二、三十公分
記得他剛來的時候很不適應
我還帶他去吃生魚片
出火風景區散心呢
沒想到之後兩年的實習
他也都選擇一樣的飯店
看來他也沒有適應不良的症狀了
小朋友真的長大了
羅副理
現在是羅經理了
在4/30要離職
而我剛好回來送他
記得以前在實習的時候
他就很照顧我們這些實習生
他要移民去加拿大
聽說小孩在國外都很有成就了
祝福他…
福華的幾個領班
都是同一期的實習生
因為實習
愛上了飯店的工作
每個人也都二十多歲
加上它有大批實習生的資源
讓飯店就像是一個大的活水
不斷的循環
雖然水準會因為新舊交替
會高低不一
但是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恩…懷念在墾丁實習的日子
其實我在墾丁同時段還有兼兩個工作
一個是肯德基的打佯班
一個是凱撒的bell PT
最高的時候薪水也有三萬多說
而實習的薪水也才一萬六
所以我也算是那邊的PT王說
哈哈  
離開了令人懷念的福華
我跑去遊艇港吃生魚片
記得之前實習時我就喜歡跑來這裡吃生魚片
一百元就讓你吃不完了
遊艇港也和以前不一樣了
但是那些攤販都還在
只是搬到新漁會大樓內而已
有機會還是會再回去吃生魚片的
推薦大家去那裡吃
便宜又大碗
晚上去找春仁和明堂
春仁是房務部晚班人員
之前上晚班的時候他很照顧我
明堂是我剛來實習時的其他樓層領班
後來自己出來創業
在恒春開一個木屐王的店面
生意聽說也不錯
能看到老朋友的感覺真好
聊了一下近況
我就驅車前往下一站
往台東的南迴公路前進
騎南迴時遇到下雨
而且每次和大卡車會車後
我都是看不到的狀態
還好一路上有驚無險
經過了一路的彎來彎去
終於到了台東
騎了近三個小時到了知本
其實到知本並不是想住宿
只是想去看一下
但是在路上被一個業者搭訕
她的房間是在知本富野裡
算是跟富野買房間再賣給我們觀光客
我睡兩張大床
一個人只花了八百元
就住進了一間十五坪左右的房間
比我們台北飯店的房間還大了一倍
雖然沒有整理的很乾淨
也沒有什麼在保養
但是對我而言算是很實在的啦
因為加上泡了注滿溫泉的浴缸
身心真是舒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