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睡到十點多
因為平常上班不能睡飽
所以放假出來玩都是睡比較多
每天平均都是超過八個小時
連騎了這麼多天的車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放假的時光真的過的很快
早上小花開車載我到花蓮一些景點逛逛
下午一點半
我又踏上了我的旅程
蘇花公路很不好騎
加上下雨的關係
原本就不好走的路
變得更危險
其中有一段是前方的車子的右轉
而我是直行
他又沒有事先亮方向燈
等我看到方向燈的時候
他已經有點切了
剛好這個時候地上是溼的
我的剎車也剎不住
就在快撞到的時候
我的左手很自然的就去拍他的車身
借力使力的關係
讓我得以衝出小小的一個縫隙
但也在前方不遠處
停下來喘一下氣
只有親身經歷的人
才能了解裡面的險境
感謝國中時學過跆拳道
學過一些側防下防之類的防身術
這是第二次被自己的潛意識保護
前一次是國中班上
有兩個同學和我有爭執
我也無意識的使用側防正拳攻擊
我們班的兩個流氓也不敢對我怎樣
不過我的之後的生活都是一直被保護著
因為他們找人每天睹在校門口
也常常放話要打我
老師也常常開車載我回家
畢業典禮前我也放了一個星期的假
經過了這一次差點車禍的狀況
之後我騎車就不敢太快
延路也是有雨沒有雨這樣間接下著雨
到了基隆已經五點多了
剛好看到海上書城在展覽
我就上船去看了一下
其實我是上船去看我以後工作的地方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遊艇上的工作是我之後不知道是第幾個夢想
應該會去實現吧
海上書城又叫忠僕號
主要的任務是
傳遞知識
提供援助
帶來希望
建造於1914年
船上有100噸的文學作品
相當於50萬本書
平均都會有40個國家的人同時待在船上
上船只要十元清潔費
我在船上待了近一個小時
只有買一個冰淇淋
沒有買書是因為沒有錢了
還有包包也放不下了
不過在船上的感覺還不錯
也許不久的將來…
之後和肉圓約逛基隆夜市
只是因為下雨她就沒有出來了
後來去找沱沱吃飯
她家住在南投
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現在住在基隆
她現在可是核四工程的助理工程師說
一個月薪水大概是我的兩倍
雖然不是公務員的資格
但是四年一聘還是很有保障的
見到老朋友真的很多話想聊
順帶一提
她也是我羅浮群的伙伴
看來這一次要改為拜訪羅浮群的伙伴
這個名字比較貼切
記得以前一起辦活動
一起趕成果展
一起逛校園
一起出去玩
社團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也最常參加活動
期待以後有可能的話
可以再一起參加活動或是出去玩
吃完飯後
我便真正要騎回家了
還順便路過我以前當兵的北五堵營區
那裡有我和小花共同的回憶
只是差了五年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
結束了六天六夜的行程
只能說
完成了想做的事
心情真的會變好
只是回來要準備賣機車了
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聯絡
這可是一台環過島的NSR哦
150cc
最快時速我曾到過145km
只是現在到120km
大概就上不去了
雖然環島很累
但是很值得
這樣我八月要出國工作
也才不會有未完成的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