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有提早到機場

但是因為Alison刷的是她媽媽的卡

本人沒有來是不能上飛機的

所以我們必須等她媽媽傳真信用卡的影印

而且墨色太深還不能用

就這樣來來回回

我們大概就耗了一個小時

還好最後是有驚無險的ok

坐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

終於到了泰國曼谷

Jesus的飯店有派賓士車來接

我就順便搭了接送的車

到他們的宿舍

其實也是一間小旅館

只是大多的客人是長期租用的

我就順便租了一間住了下來

一間房間九百泰珠

比我們飯店的標準房還大

第一晚就這樣過了

第二天和第三天

我就搬到便宜的旅館

120泰珠一晚

雖然只有床和電風扇

但是一個人還是可以很省

而且我在泰國大多是跑出去

所以旅館對我來講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也在這兩天逛了曼谷的市區

還有購物中心

曼谷的捷運有兩種

一種是MRT  算是地鐵捷運

一種是BTS   算是高架捷運

兩種公司是不一樣

所以不能用同一張磁卡

但是它的MRT和台北的捷運很像

只是在每個捷運入口都會有安全人員

檢查你的包包看有沒有炸彈

在泰國算是多種族的國家

泰族、華人、穆斯林、印度、加上周圍國家的移民

在南北長近二千公里的泰國上生存

他們大概也怕因為恐怖攻擊

影響到國內的觀光

所以很注重治安問題

這就苦了觀光客了

因為背著大包小包坐捷運會很麻煩

所以我背著大包包的時候

就會選擇坐DO DO 或是計程車

DO DO 車是泰國的三輪車

但是我不喜歡

因為他會因為你是外國人而跟你調高費用

像是我從倫坡尼坐到考山路

要兩百泰珠

但是我之後坐計程車從考山路回來時

跳表不到一百泰珠

而且DO DO 車沒有冷氣

你得承受空氣污染的環境

通常DO DO 車的屋頂不高

坐在車上也看不到遠處的風景

總之只有新鮮感之外

其它我都不喜歡

不喜歡DO DO 車當然不只有這個原因

後來在考山路在路人(應該是串通好的人)

DO DO 車的說明下

說逛四個佛寺只要二十泰珠

我想說是泰國政府

為了宣傳佛寺所做的活動

但是每到一個佛寺後就到一個珠寶店

而我又不是喜歡買東買西的人

所以我都沒有買

當逛到第三個珠寶店的時候

我就跟DO DO 車說

我不逛了

我要回考山路

他還說我一定要逛滿十五分鐘

讓他可以換汽油兌換券

但是我實在逛不了那麼久

所以回到考山路的時候

他跟我要兩百泰珠

二十變兩百

我最後只有給一百泰珠

這是我不喜歡DO DO 車的第二個原因

當然也間接不喜歡佛寺和珠寶店

我想泰國政府應該出面管管DO DO車的問題

不然觀光客會因為DO DO車而不喜歡泰國的

第四天是住考山路

這是自助旅行的聚集地

感覺就像東區逛街的人潮

只是大多有背背包

外國人絕對比泰國人多的地方

這時你會覺得英文只有在買東西的時候用的到

其他時候什麼西班牙語、法話、德語、有的沒有的

像我覺得我英文還OK的人

到國外遇到真正的外國人講英文

大概只聽得懂五成

而且只要遇到他們討論那個明星、球星、國外的新聞的時候

我大都完全不了解

這時才知道英文只是基本的共通語言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講出口

因為是只有一個人去自助旅行

所以差點變成啞巴回來

還好後來有一些朋友

我才不用一整天只有買東西的時候才講話

考山路的住宿我找到一晚兩百八的風扇房附浴室

也在路上的幾十家旅行社中選中了一家

訂了去蘇美島的票400泰珠

是坐夜班的VIP巴士

VIP巴士很難介定

就像我們一些的巴士

但是絕對沒有國光號舒服

往蘇美島的路加上坐船及等待的時間

大概花了十七個小時

真是漫長的旅行

光是從曼谷到蘇美島就大概八百多公里了

不過交通費到是很便宜

我想也許是因為泰國不是英語系國家

所以他們的英文我都聽得懂

但是大多數的泰國人其實不會講英文的

泰國像是三十年前的台灣

居民大都很樸實

除了DO DO車之外

有機會還是會選擇再去一次泰國

自助旅行不用怕

就去做就是了

語言不通還是可以用比的

只是怕你不敢踏出那一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