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一個小時

也就是清晨五點多的時候

我們的巴士放我們在一家小型的旅行社

旅行社說要七點才會有車載我們去坐船

大家就在旅行社裡面及外面等

這大概是我在泰國的少數幾天等太陽出來

天色還是暗的

不一會看到有幾戶人家把小桌子拿出來

原來是早上的和尚會經過

所以當地有些人會準備早餐

和尚大多一個兩個的走

而拿了東西也會類似唸個經

給佈施的人祈求好運或是保佑

有些人家早餐發完了就收起來了

過了一下子又聽到音樂聲

想說怎麼這麼早就有人放這麼大聲的音樂

還是泰國的流行歌及英文歌

我就循著聲音走過去

原來是當地做運動的人在跳舞

他們的舞不像我們一樣

那是一種全身扭動的舞蹈

也是有一個老師在前面帶

底下一群人在跟著跳

而且還有兩處

就在一個像學校的操場裡面

門口還有軍人當門衛

當然門是打開的而軍人是坐在崗哨內

我才敢進去

我也逛了一圈200公尺的跑道

還有被一群狗吠…

大概知道我身上的味道和泰國人是不一樣的

還好我不怕狗…給它穩穩的走了

當然也有當地居民叫他們的狗回去

我才能脫身啦

走的時候在路口看到一輛賣早餐的車

我買了3個包子和一瓶水

大概就是像我們裝一公升的牛奶瓶

包子大概是7-1110包子

這樣只要二十泰銖

包子五泰銖水也五泰銖

恩後來我也有到路的另一端探險

那是當地的巴士站還有市場

還有拜關公的廟

應該是當地華人的廟宇

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回來的時候

載客的小貨車也來了

就坐上小貨車向港口前進

到了港口也還很早

大概又等了一個小時才上船

上了船又開了兩個小時才到蘇美島

一下船我看到租機車的地方

就跑去跟他殺價了

一天兩百我殺成五百元三天

在壓了護照後就騎著摩托車載著我的大包包

向著我原先要工作的飯店前進

因為簽証的關係還有淡季

所以也們沒有辦法給我工作簽証

但是沒有關係我就當作是出來玩一個月

到了飯店我就表明了我要找人

但是我要找的人不在

我先住一晚一千五泰銖

我就住進了一間陽台打開就是游泳池的房間

陽台還有兩個躺椅

只是我都沒有用到

完全沒有人在那裡面游泳

而且還在大廳旁

再來是我的腳因為九月初的車禍

所以不適合下水

不過我還是騎著租來的摩托車

在第一天就把蘇美島逛了一圈

不知道是我看錯還是什麼

之前在網站上看到環島一個小時

我騎了三個小時才騎完

這還不包括我停下來逛夜市及買東西哦

當然還有租車時給的地圖

不然我大概要騎五個小時還騎不回來

在蘇美島我每天可是都會買水果回去飯店吃

我也連吃了我最愛吃的榴槤好幾天

後來也見到了該見的人也在飯店待了三天

第三天還是人家招待的呢

只是我退房的時候也很慷慨的放一千泰銖在小費箱

雖然出來的時候有後悔了一下

因為後來經濟拮拘呀

後來在chaweng 區住了一晚六百元的房間

Chaweng 是蘇美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晚上就像夜市一樣熱鬧

有一段還限定是單行道車輛只能單向通行

路上很多做西裝的店家向路過的路上招攬

還有很多紀念品店、餐廳及飯店就在路的兩旁

難怪房間我要殺價還殺不了

後三天我是還擇lamai區的bungalows

就是當地的小木屋

有雙人床及風扇及蚊帳  衛浴在外面 兩百起跳

有衛浴的則是三百起跳

恩基本上蘇美島晚上並不會熱

夜晚是熱帶國家的冬天

這時出去騎車有時還會冷呢

而在蘇美的最後一天晚上還跑去帕安島

也是大家說的滿月島

滿月島有所謂的滿月趴full moon party

也是晚上坐船過去天亮回來450泰銖

這只是船費而已

其實參加滿月趴不用錢

如果是住在當地的話

直接走路過去就好了

在不同DJ的音樂中

幾萬人在滿月的海邊逛歡跳舞

業者賣酒是用小朋友玩沙的小水桶

裝著蘭姆酒、威士忌、可樂、七喜…等

你可以自己選擇你喜歡什麼樣的調酒

買了之後會幫你加上冰塊和吸管

從一百二到三百都有

還有很多的攤販生意好的不得了

當然警察是少不了的

泰國的販毒罪是很重的

他們也會怕有人販毒或是發生什麼意外

是幾萬個喝酒的人在一兩公里的海灘上

而且音樂也是超大聲的

我在裡面大概逛了兩圈後…就跑回去等船的地方

因為太吵了…比在舞廳裡還吵

而且不只一種的音樂

是七八種不同的音樂加上幾位DJ的調音

當然裡面也有好玩的地方

在海灘上竟然也有安睡區

就是說你玩累了喝醉了還可以在一個布幕圍起來的地方睡覺

只是上面沒有圍  就變成大家拍照的地方

而音樂…不算音樂算噪音還是一直衝過來

大概是醉倒了才會倒在那裡沒有感覺吧

這次出去算是一個人自助旅行初體驗

上次去日本還有同學陪我

這次就真的自己一個人

所以有些旅遊景點沒有去

但是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我想下次我可以帶團去蘇美島了

我很熟不會迷路哦

因為我已經替大家迷路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