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蘇美島是先坐巴士到大港口

下車後我們走上船

大巴士也上船

那種船是車子也可以上的那種

巴士貨車小客車機車…

滿滿的都是車

但是車子是放在下層

客人是在上層

船是由日本人建的

因為船上很多地方都有寫日文或漢字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有人喜歡坐遊輪了

因為大船不像我們一般坐的渡輪一樣會晃

像我就因為在看電視

沒有注意船已經出港了

船上也很平靜還有販賣部

我也因為很多人去買泡麵吃而跟著買

在泰國的泡麵叫mama

口味比我們台灣的還要重

但是如果你勇於嘗試的話

其實還是不錯的選擇

大船到了港口後

我們等車下船後又上了車

繼續往普吉島前進

大概又過了兩個小時吧

我們到了一個不知明的旅行社

但是那個旅行社說車子已經走了

我如果要去的普吉島的話

還要再付450

可是我已經付了450銖給蘇美島的旅行社了

所以我就跟他爭執很久

也打電話去給蘇美島的旅行社

只是也許是他們的英文不好

總是講不清

最後當然是付了

後來又到了一個簡易的巴士站

又要收二百銖

恩…我習慣了

所以我付…習慣了泰國的旅行社文化

泰國也是有壞人的

跟台灣一樣也是有人把大陸人帶去剝皮

但是無奈又能如何

這大概是我在普吉最不愉快的經驗吧

到了普吉島的patong 海灘

當然我們坐的mini bus又跟車上兩個外國人開刀

說他們沒有少付兩百銖

就停在路上

要他們付錢才要走

也是拖了一陣子

後來有一個付了

一個堅持已經付了…

最後下車用走的

我的泰國朋友說

原本司機也要向我開刀

只是因為我是他們的朋友而沒有

認識泰國人也是有好處的

只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泰國政府應該處理的事情

因為這一定不是偶發事件

也讓很多外國的觀光客看不起泰國

當然我遇到的泰國好人也是很多啦

並不是所有的泰國人都是這麼惡質

只是我不喜歡do do

這是一個改變不了的事實

因為我在普吉島叫了車

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就跟我要了兩百元

雖然因為下雨我們有三個人

但是這樣也太超過了吧

加上之前在曼谷不好的經驗

所以打死不坐do do

除非是都沒有車 價錢又合理    ><氣呀

Patong海灘晚上是很熱鬧的

夜店、pub很多

常常在路上會看到黑白配

就是在夜店帶出來的

當然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難免會孤單寂寞

這我倒是很能體會

一個人有時一天講不到十句話…

看到美景吃到美食卻只能自己體會

不過我適應的很好啦

當然隔天我又跑去租摩托車

五天750銖殺價成功

雖然一天一百五十銖

但是想去那裡就去那裡

不用受到do do 車的氣

而且我加滿油跑個六七天不是問題

只是租來的車還是慢慢騎的好

通常租車的地方都會有最新的地圖

而且還要壓護照

因為泰國的證件很容易仿冒

所以當地人也沒有辦法租車

Patong 海灘的海浪大約都有一公尺高

到那邊有幾天有下起大雨

算是不安全的海灘

也許也因為雨季及浪大

所以也是淡季

泰國的旅館到處都是

也不用辦什麼青年之家的卡

我辦了卻一間也沒有住到

反而旅館的價錢我都可以接受

也不會想去找那找不到的青年之家

我辦的卡一次也沒有用到

這次去住旅館大都是六百左右

當然前兩天有住到一晚一千銖的

到了最後幾天和當地人聊天

有問到一間三百銖的

省錢是我的最高原則

而且一個人住六百和兩個人住不一樣

所以我就搬到便宜的旅館囉

泰國人的基本薪資很低

像我遇到賣BBQ的泰國朋友

他說他一個月只有三千銖

租房子就要一千五百銖了

父母生病還要靠他養

但是也許是泰國人樂天知天命

他們雖然苦但是也不會想到要自殺

苦日子總是要過

苦一點也是過呀

而且因為他們有一個好的國王

所以他們也很認同政府和國王

在普吉的巴士一次只要二十銖

我就坐到市區了

如果坐do do 車的話好像要五百

而還有一種機車計程車

也是議價的

坐到市區也要二百五

我選擇了公車

也算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啦

到了市區再找到往曼谷的巴士站

五百元有找

不像旅行社說的七百五還要自己來市區找車站

當然我不是坐vip巴士

只是一般冷氣巴士

中間有停幾個大站

全車大概只有幾個外國人

不像之前坐vip巴士到蘇美島

全車都是外國人

而我是下午三點二十分坐上車

到隔天早上六點才到曼谷

後來花三十銖轉車mini bus從南方巴士站轉到北方巴士站

我的大行李也佔了一個人的座位

所以我付了六十銖

從北方巴士站坐公司只要18

有車掌小姐收錢給票

到了她還會通知我到站了

不然我根本就不知道到那了

當然要坐那一般公車要先問好

因為泰國的公車沒有英文

相信短時間你也看不懂泰文

而我到站後也走了大約一個小時到了Jesus的宿舍…

這一段旅程是我的大行李陪著我

這提醒了我沒事不要帶大行李出門

沒事帶這麼大包做什麼

而且睡袋、西裝、皮鞋、布鞋和幾乎都沒有用到

我只和泰國人一樣穿著夾腳拖鞋就走天下了

當然途中也有遇到泰國人跟我問路的

還有買東西時店家會用泰語和我說話

你就知道我易容有多成功了

下次學好泰語就更厲害了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