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住了Jesus宿舍一晚

隔天我只帶著少部份的行李出門

因為帶太多東西我的大行李包裡

大多數的東西都是沒有用到的

所以這一次就帶一個背包和我平常的斜背南包就出門了

而我的行李也行二十公斤

減到最輕的五公斤左右

我搭MRT到甘烹碧路

再走約半個小時到北方公車站

到了現在買了五百元左右的票

這是我在泰國坐過服務最好的巴士

還有發三明治、蛋糕、可樂*2杯還有礦泉水

中途的休息站還可以使用票券右邊的餐券

就是說吃飯不用錢啦

車上還有放三百壯士的泰語版

我只聽得懂斯巴達這三個字

其他還有放映泰國的流行歌

因為是白天的行程

可以讓我好好欣賞泰國的風景

不像之前都是晚班車隔天到

外面都是烏鴉鴉的一片

到了清邁大概是晚上八點多

我不喜歡do do 車就選擇用走的

行李少也是有行李少的好處

走路比較不會累

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久了

還真得讓我找到往清邁城的路

而我也住進了一晚一百銖的房間

雖然有點糟…只有冷水和風扇

而且房間老舊

誰叫我貪小便宜就住了

還付了五晚的錢

不過還好啦

我是那種很能適應環境的人

而且出去玩住是其次

我常常半夜才回家所以沒有差

第一天晚上就找到當地的夜市

也找到晚上的商圈

有些人會想說這不是一樣嗎

其實是不一樣的

夜市主要的客源是當地的民眾

主要是賣一些小吃、水果及點心

而商圈則是賣紀念品及衣服為主

且商圈附近有很多的餐廳和按摩

我也逛了許久在這兩個地方

隔天我也跑去租機車

一樣殺價四天五百二

只是發生了我想不到的事

因為有車在清邁閒逛的時候

而參加了tracking也就是登山健行

算是比較接近探涉旅行

這個行程是三天兩夜

行程中的包括所有的餐點及住宿的地方

我們只要花錢買水買啤酒

這個行程是一千六百銖

我想說難得來清邁就參加了

所以我就必須去退租

害我花了二百八退租機車(一天)

找回了二百四

心理還在想我才剛加滿的油…

不過這個行程真的是不錯的體驗

我們這一團有十個外國人加上兩個導遊

都是不同國家的背包客來參加的

可是我想應該沒有台灣人

喜歡在渡假時還要翻山越嶺的爬山

不過也因為大家一起活動

也建立的還不錯的友情

這個行程如下

第一天

午餐 騎大象1h  健行3h 晚餐 夜宿小木屋

第二天

早餐 健行3h 午餐 健行3h 晚餐 夜宿小木屋

第三天

早餐 健行3h 午餐 坐竹筏1h

總之就是遇山爬山 遇水涉水

雖然我只有穿著我的夾腳拖鞋就出發了

但是我應該算是較少滑倒的了

晚上的小木屋沒有電 只能點蠟燭

半夜起來常常是伸手不見五指

不過這當中的好玩之處

就等你自己去體驗

回來後我們約好吃飯

有些人還有之後的行程也結伴而行

算是變成好朋友了

而我也去租了之前的那台機車

那台機車和台灣的有點不一樣

那是打擋車 可是沒有離合器

就是你如果是三檔停下來

車子是不會熄火的

因為我平常就騎檔車

所以很快就適應了

在清邁趴趴走

只是清邁的路有很多單行道

而且也像是迷宮

我也是在這裡大概繞了三圈

才發現我怎麼在同一條路上

同一個地方來三次

從它的護城河看來

清邁以前應該是很繁榮的

最後一天晚上在小旅社還遇到有人晚上在哭

只是我聽不懂泰語

所以不會怕啦

只是她是大概每隔一個小時哭一次罵了一大堆

到了四點半才結束

不過對剛健行回來的我

就覺得有點累…

我早上八點還和人家約好要去上烹飪課說

不過當我早上去和人家會合時

才發現那個人住院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的飲食或是在山上的食物也不得而知

而我就載著另一位媽咪(58) 一起去看她

 

那是五星級的醫院啦

和台灣的大醫院比起來是不遜色的

在泰國很少看到小診所

可是像在清邁就有四五間大醫院

我們在她的房間看到不一樣的清邁

位於十樓的病房內大概比我們飯店的標準房還大

房內除了電視、冰箱(塞滿了飲料)、洗手間、陽台外

還有小廚房和微波爐

也有飯店有的保險箱

算是難得的旅遊經驗

前不是每個人出去玩都可以玩到人家的醫院去

當天晚上我坐著旅館招攬的遊覽車(300)回曼谷

只是當我下車走了一陣子

才發現我的零錢包在翻來覆去的睡姿中掉了

還好我只有放零錢和一些名片資料在裡面

因為回去的時候已經看不到車子了

而我也坐計程車回去倫皮尼Jesus的宿舍

隔天我就坐計程車去華隆蓬火車站

因為加上火車 我所以有交通工具都有坐到了

從華隆蓬到離機場最近的火車站只要七銖

而華隆蓬車站有點像紐約的中央車站

只是泰國的火車會冒煙

而且我也是等了近兩個小時才等到車子

只是他們的車子誤點嚴重我也看不懂在那一站下車

問了車上的人才知道

在火車上會有小販賣水及食物

而我下車後也坐了近一百元的計程車才到機場

順利的到了登機門

安全得回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