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28
第二次機車環島旅行
我和愛車NSR
感謝一路上的朋友
第一天4/23
凌晨12:30
背著包包騎著車就往大溪前進
要去投靠大雄
記得九年前的環島
他家是最後一站
這次是第一站
雖然有一點在桃園迷路
但是後來在好心的萊爾富店員的指引下
順利的找到大溪的路
但是到了大溪還是找了一下子的路
大雄搬新家後我只有去過兩次
所以完全是憑感覺找
一度還以為找不到了呢
直到接近石門水庫的路上
才終於找到了
我們聊到快三點
聊一些以前小時候的事
也不算是小時候啦
就是國中時的生活
最近的生活
他最近有換工作的打算
我剛好也有
很多事情不是有興趣就能支持下去的
如果不是隔天他還要上班
我們應該會一直聊下去吧
祝他能順利達成目標
中午和小熊和草莓約在新竹
因為有一點迷路
所以後來草莓因為時間的關係
就不方便前來
但是我還是趕在十二點半到達
只能說…
我不喜歡飆車
哈哈…
小熊帶我去吃了一家不錯吃的小吃店
也聊了一些近況
一些同學們的消息
轉眼間我們都快要畢業兩年了
也很久沒有見面了
雖然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上努力
但是聊到以前的回憶
還是會有一些莫明的感動
翔哥在今年就研究所畢業了
期待在不久之後喝到他們的喜酒
和嘉祥約16:30在三義交流道的麥當勞
他是我參加泰國大露營的好伙伴
因為我們年紀相當
所以很聊得來
之後的活動也有碰到面
這一次的見面少說也談了兩三年
只是一直沒有空
雖然他剛好要二技的期末考
但是還是來赴我的約…
希望他能夠ALL PASS
和老朋友見面真是令我感動
也許這一次不應該說是拜訪之旅
而是要說成感動之旅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距離多遠
但是我的朋友們
你們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
別忘了要常聯絡呀
到了台中後
因為天色已晚
所以就先找了台中的青年旅舍
位於大坑的青年旅舍
我是唯一的客人
和旅舍的老板賴大哥聊了一下
台灣的青年旅舍其實不好做
台灣人出去玩不喜歡和別人一起睡
加上政府並沒有支持
所以也很少人知道我們有青年旅舍
記得之前去日本畢業旅行的時候
我們就是住青年旅舍
日本的青年旅舍規劃的很好
而且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外國人也很多
我還曾經想說回來台灣
有機會的話要開一個青年旅舍說
但是看了台中青年旅舍的情形
我這個念頭應該就打住了
還是出去玩最實在啦
青年旅舍是一個提供床位給自助旅行者的一種國際組織
因為自助旅行通常沒有很多的資金
所以青年旅舍大都只要十美金到三十美金
就能得到一個床位和休息的地方
也能和各國的人一起交流
在這裡你可以遇到各國的人
不管是出來五天十天半個月三個月
很多人利用自助旅行的時候
讓自己得到充電的機會
也讓自己的心情沈澱
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
國外的教育是要讓年青人走愈遠愈好
從小的訓練他們要獨立
他們也許從高中開始就到世界自助旅行了
無形中也開拓了國際觀
我想以後有機會
我還會再去別的國家自助旅行的
第一天的行程
幾乎都是被雨追
雖然穿著雨衣
但是衣服還是溼了又乾
乾了又溼
最慘的是我的鞋子
幾乎沒有乾過
我都快要變成雨人的代名詞了
不過這是已經排好的行程
之後我也沒有假了
所以只有硬著頭皮衝了
這一次的行李大概有二十公斤
下一次一定要帶更少的行李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希望不要讓行李變成我的負擔
後來
在我準備睡覺的時候
青年旅舍來了一個年青人
他說在花蓮當兵
跑來台中玩
只是隔天起來我就沒有看到他
可是行李還在
我還想說他那麼早就跑出去運動了
下樓交KEY遇到賴大哥睡在大廳
問了一下那個年青人的消息
他說是因為那個年青人說
我睡覺會打呼
他會睡不著
所以他的床就讓給那個年青人睡
哇勒…
難道打呼也有錯嗎
不過我真的是很累…
累到一覺到天亮
真是難為了賴大哥了
可是那個死小孩…
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