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學校參加校友會
抱著捧場的心情回到學校
也利用機會回去學校看一下
不然真的找不到藉口回學校去了
當我們熟的學弟妹畢業了之後
回去學校也只能找老師了
當老師也走了之後…
也不知道要找什麼理由回去學校
校友會是凝聚大家力量的一個組織
也是累積人脈的地方
當工作之後
靠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工作已經是很少見了
大多需要朋友學長學姐的幫助
以減少努力的時間
更快的邁向成功
就像現在很多大企業家積極的考取EMBA
並不是要那一張證書…
因為他們不需要靠那張證書找工作
但是在EMBA他們可以找到更多不同產業的朋友
藉由不同產業所磨擦的火花
產生對自己本業的再精進向上提升
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情參加校友會的活動
因為我知道人脈管理的重要性
所以我現在工作也是努力發展做為一個管理者
所需要的不同方面的見解及處理事情的方式
達到圓滿解決事情的學習
不管怎樣
人脈管理已經是現在人不得不學的一個新管理學
不要說你害羞不敢和別人說話
將每個人都當成是你的貴人
你的生活也會漸漸變的更好
因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你自己
多一個敵人就是少一個朋友
不要怕和主管溝通
學習他的優點
也學習不要做到他的缺點
這樣你就比他還要成功了…
學歷很重要怎麼說
因為只要有一定的學歷
就可以很快的比別人更快的向上爬升
但是學歷不夠也不用怕
因為只要你能力好…
總有一天會有伯樂看到你
拉你一把的
但是何謂能力好
當然除了本質學能之外
還要加強自己的語言溝通能力
平常還要多吸收不同的知識
這樣當你的能力比其他人強時
你準備好了之後
把你調到任何的位置
你都可以做
重點是你準備好了沒
沒有準備好的話就趕快去做
如果你學歷不高
但是做事能力也比不上學歷比你高的人
那你憑什麼想成功
成功是你自己準備好
隨時掌握機會
不是當你爬上去之後
再回頭想說你什麼能力不夠再去補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你準備好了嗎…
學習…是一條永無止境的路
今天在校友會看到我們會長
他是夜二技的同學
他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他是一位小孩子和我們差不多的爸爸
我到年紀那麼大的時候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鬥志再學習
但是他畢業後又繼續在彰化師大繼續唸EMBA
真是太強了…
有機會我也會想要回去校園
繼續努力我的學習之路
但是社會就是一個大學校
我現在也在學習中
中餐西餐外場人與人應對不同階級的人不同的人事物
我會努力自我期許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