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服務業的人都有一些特質
像是雞婆愛管閒事
喜歡幫助別人
能感同身受
而且也享受那種幫助別人
解決問題的成就感
我想我應該是這樣吧…
晚上有個客人的電腦有問題
我去幫他看的時候
可以看出他很急
外國人來台灣工作
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電腦
如果電腦掛了的話
很多事情大概就做不成了吧
而他的問題對我來說只是小事
就是他的電源線接頭沒有完全接入
所以電腦是顯示無法充電的狀態…
還好我摸了一下就了解問題在那
再來就是他的ipod有問題
還好我在春酒的時候也抽到一台一樣的
所以他的問題我一下子就解決了
就是重新開機就ok了
解決問題後客人說出的感謝
讓我之後的上班時間都很快樂
我想服務業要訓練的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吧
還有應該的方法…
有些事情學校、書上是沒有教的…
而我們要自己去解決…
和其他前輩的交流也是很重要的
至少多會一樣是一樣
專業是一點一滴累積來的
 
 
加油呀…感冒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