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定位好像是因為
時代不用而有所區分的
上一輩的人工作好像怕說
事情做不好會沒工作似的
拚命似的把工作完成
但是有些新生代的人
會認為工作沒做完自然會有人接著做
甚至還怕做太多後面的人沒事做
到底工作應該要如何做呢
我覺得要看工作的內容
是分工還是責任制
我們部門的工作大多是責任制
所以沒做完是不能跑的(基本上來說)
但是即然是責任制就有其好處
做完了就可以休息…
有餘力再去幫助別人
責任制的好處是大家都是公平的
事情一樣多且一樣性質
要看個人功力高低
來決定事情完成的速度
像是做了十多年的阿姨
明明是一樣的房間數
她可以在三點左右做完
四點整理完庫房等下班
可是有的人卻要六點才能做完
七八點才能整理完庫房
這就是功力的所在了
而我目前的工作是更進一層
是屬於個人的良心制
晚上的房務部只有我一個人上班
基本上我只要把基本的工作做完就沒事了
再來就是忙一些突發狀況
把問題解決就ok了
但是我總是會想把事情給做到最好
不想留下事情給早班的人做
所以都會超過下班時間才忙完
但是我是覺得ok
晚下班沒差…事情有做完才重要
因為有做完才睡得著…
不然我一個晚上會翻來覆去
失眠睡不著
我應該是老一輩還是新生代
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照著我心中的那把尺
做事情就好了…
我就是我沒有人可以改變我…
只有我自己…
我是社會新鮮人…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