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寄身蟲
大概是我當兵前後所看到的一篇文章
還保留到現在
講的是日本這一代的青壯年
到了可以結婚的時候
卻不結婚
也不出去獨立生活
每個人都有工作
但是卻住在家裡
吃住花家裡的錢
但是卻很大方的買名牌
出國出去玩
因為吃住在家裡省了一筆開銷
所以可以把這筆開銷變成
提高生活品質的轉變
而父母那一代則是因為戰後嬰兒潮
大家都過的很苦
也都很早就成家立業了
小孩子不成家立業
父母也捨不得趕他們出去
小孩子就是寄身蟲一樣
在吸收父母的養份…
也讓人覺得如果沒有父母在
那下一代還能活得這麼自在嗎
 
我現在做了我最怕的寄身蟲
但是是為了還學貸…
我是自己還哦
都沒有靠家裡
五十萬要還多久我也不知道
但是還完了之後我應該就可以
脫離寄身蟲的行列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