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時候
就很喜歡出去玩
不管是去那裡玩
我都會想要跟
沒有人帶我我也會一個人跑出去玩
當做一個人的探險
像是騎腳踏車去大溪找大熊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
兩個人的自助旅行
不管去那裡…
我認為只要決定了
就會努力的把它做完成
這一次的阿里山之旅
原本要找家人一起去的
但是後來還是只有我成行
不遇不管多少人
我覺得就是那種要出去玩的心情
會讓我覺得有充電的感覺
每次出去玩回來
雖然很累
但是心情卻是很輕鬆
感覺又可以多過一陣子努力工作不放假的生活
我認為工作的時候就努力工作
玩的時候就努力的玩
我也會想要玩的比別人多
就像工作的我一樣
阿里山
這一次應該是第三次去吧
第一次是和阿鵬和一些國中同學去
第二次是和大學同學一群人騎車上去等日出
結果太早去大家反而冷到受不了
十多人最後只有我和阿凱、敏碩和一個學弟
真正看到日出
這一次亞都的員工旅遊
大概有二十個人(包含眷屬)參與
雖然要坐車坐很久
但是玩的算開心啦
10/22早上一大早我就起床,大概七點到公司去,等著七點五十的員工旅遊-阿里山之旅,兩天一夜的行程。坐了一個早上的車,我們中午到了嘉義,到嘉義當然要吃道地的火雞肉飯,火雞肉有什麼特別的呢?就是它上面是放火雞肉絲,其他吃起來都差不多啦,讓我懷念起來之前唸書在北斗的高麗菜飯,當然是比雞肉飯好吃多了。嘉義市區不大,就是火車站前的幾條路,我是在嘉義出生的,幼稚園時搬到現在的台北泰山,沒想到也住了二十年了,除了我的台語夾雜一些南部腔之外,大概沒有人會猜得出我是嘉義人吧!對於嘉義的印象大概只有每年的掃墓吧,其他我也沒有什麼記憶了。
  一點半我們坐上的小火車-開往阿里山的小火車,要從海拔30公尺到海拔2200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車程大概就要四個小時了吧,途中的風景很好,尤其是Z字型的上山法和環繞法,真的是超厲害的,沿途大多是人所不能到的自然景觀,儘是自然的味道,雖然中途我們那一台小火車在四分之三的位置左右故障了,但是仍不減我們的玩興,站在別人的車上能有更多的體會,因為坐著是感覺不出小火車的震動的。我想小火車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只要我們的林務局有心的話,一定可以讓台灣的小火車更好,而不會讓在車上的日本人再次體會到"挫車”的 不好的印象,日本應該很少會有火車故障的吧?
  六點多我們終於到了,終於感覺到一點點寒冷的山上氣候了,買完票我們坐上神木賓館的接駁車,領了行李分了房間後,我們七點用餐是在崧閣餐廳,它的桌菜都是很道地的阿里山美味,雖然比不上台北飯店的大廚,但是卻是相當美味的一餐,大家也吃的津津有味,而我當然是那個掃盤的那位,吃到八點多才回到房間去,我覺得可惜的是沒有安排活動,所以只能在飯店裡看電視,如果下次有這樣的活動的話,我一定找大家去夜遊,出來走走也好,不然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電視上面了,真是可惜。在今天我認識了一個同事的小朋友,我們變成了好朋友,在小小年紀的他,就背著很大的任務,我是覺得這樣的壓力會很大,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就不會發生這樣子的事了吧,因為我的想法和一般人的想法不一樣,但是交朋友是不分年齡,我想我們應該會維持這一段友情一陣子吧!
10/23一早四點半就有morning call,叫我們起床看日出,我們算是套裝行程的,所以包吃包住又包玩,這樣的套裝行程以後應該會變成趨勢吧,不用想要怎麼玩,交給套裝行程都幫你”包便便呀”,我想我以後出去玩,也許會找這種方案,真的比較省力又可以玩到很多原本看不到的東西。我們坐著小箱型車往看日出的地方前進,在清晨五點多的太陽還沒有出來前,星星是非常非常的亮,記的當兵時站硝我都會拿起星座盤開始認星星,昨天還看得出獵戶座和北斗七星,一路上介紹神木、塔塔加、夫妻樹,還有去看最重要的日出,我想大家很都很興奮能看到日出,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太陽就完全跑出來了,而且到處都可以看到日出,但是那種到阿里山看日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到阿里山沒有看日出,就好像到北京沒有到故宮一樣,是會讓人遺憾的。
  八點多我們回到餐廳用餐,簡易的自助式早餐,但是我想大家都吃很多,因為天氣冷會消秏很多的體力,讓人很容易肚子餓,中西式早餐也能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吃完早餐後回到飯店休息。九點半有解說人員帶我們去逛森林公園,可是只有八個人,有三個人還是我打牌贏來的呢,就小朋友輸我就帶媽媽出來,媽媽就帶女兒出來。也許是起床太早的關係,很多人都不去,我覺得這個森林浴蠻不錯的,又有專門的人解說,如果自己看的話根本就看不出有什麼東西吧,很多的故事就都聽不到了。
  阿里山的檜木分兩種,一種是紅檜,一種是扁柏,紅檜都是空心的,因為有一種細菌會侵襲它,但是它還是會長的下去,沒有打雷和人為的破壞的話,大概就一直站在那裡吧。台灣是海洋性氣候,所以檜木長的特別慢,一百年才長三十公分,所以格外的珍貴,也因為一百年只有長三十公分,所以它的組織特別結實,聽說是全世界最好的檜木,而檜木生長在海拔1800-2500之間,它的枝幹有多高,根就大概有多長,以吸取更多的養分,很多很多的知識都是外面學不到了,一時也想不到那麼多,但是我想當我需要用到的時候,應該就會自己跑出來了吧。
  下午因為有人要急著晚上回去上課,所以我們既定的行程就要取消了,奮起湖和古坑就留著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再去囉,兩天一夜的感覺還真是不錯,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也會一直參加,出去玩可以讓我不會讓工作和補習佔聚我的所有時間,算是強迫出去玩啦,也許下一次到阿里山,我也可以當一個解說員了哦。
期待下次的出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