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了日文二級的課了
聽說二級難的是文法
而我的文法也是最弱的
每次和日本客人都是黑白講
但是我猜題還算是蠻準的
只要聽到其中幾個關鍵字
大概就能了解客人的意思
而且他知道你不是日本人也會用最簡單的字和你說
也許應該先考三級的
但是我這個人天生反骨
也覺得過三級對我來講並沒有什麼用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直接去考一級
但是我知道一級是去送錢的啦
就像上次考二級一樣…
不會寫就亂寫
但這一次有上課
而且再加上大約有五個月的時間可以唸書
還有每天被日本客人的訓練…
真的是有信心…沒把握…
每次看到補習班說
補半年考一級…
心裡就會想去報名
半年等於就唸完日文系四年…
但是我想我也是很快就陣亡了吧
不管了
這一次就把目標訂在二級…
等待十二月去陣亡…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