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6

我朋友工作的地方水上飛機…黃色是已經登記了IMG_3551IMG_3552準備起飛了空中鳥瞰IMG_3559從天空看馬列

2008/6/26

坐四點半的船到馬列機場

機場還真的沒有什麼人

只有二十四小時的餐廳還有一些人在喝酒

整個島看的到的只有不到十個人

我只是知道早上大概五點多會有飛機飛到vilu reef 渡假村

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去那裡坐

就這樣在機場晃了近一個小時

問了路人後知道應該是坐水上飛機

但是水上飛機有兩家

就只有一直等一直等…

拿出我以前等樹林-淡水10號公車的超強耐力

五點半左右

水上飛機的人來上班了

我又撐了近十分鐘才去詢問

還好去問的時候

剛好那不知名的旅行社突然出現

跑來問我是不是chine lin Huang

恩…然後就幫我辦理登機

再給我Hotel voucher

然後就坐著接受的小巴士

10分鐘的車程到機場的另外一邊

是水上飛機的飛機場

C/I後發現已經有一群人在裡面的

大家就在小小的登機室等上飛機

水上飛機大概十五人到二十人的座位

最後面是放行李的

機上有三個人

兩個是機長副機長

負責開飛機

一個是專門招乎大家上下行李的

在水上飛機上真的一切都很新鮮

因為水上飛機沒有飛很高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很漂亮的風景

我也拍了不少

只是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數位相機沒有電…

備份電池也沒有電

我大概只有照不到十張說

後來等中間停靠水上碼頭時

才去拿我的單眼相機

它最大的好處是不用電池

可是要底片

算是我最忠實的朋友

雖然有點重

但是到任何地方我幾乎都會帶著

馬爾地夫的士地百分之九九是在水面下

如果以它的範圍來算的話

但是它的士地大概只有台北縣市加起來這麼大

比較遠的島就需要飛機來運送

不然坐三四個小時的船…

一般人早就掛了吧…

馬爾地夫的島不用擔心大海嘯

因為它周圍的環礁保護它

會先打到海嘯之後才到小島

那頂多變成一般的浪了

只是因為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

有聽說這樣的小島漸漸泡在水裡

所以五十到一百年後

大概就沒有這樣的國家了

但是一切都是科學家的假設

也許因為地震的關係

又讓地平面上升也不一定

有人說馬爾地夫是上帝掉在印度洋上面的一串珍珠

從水上飛機上看來真的很像

有些離水面比較近的珊瑚礁

會讓人看起來像是珍珠一樣

感覺以前有七八個大島

沈入水中後比較高的地方就變成島了

但在大島中有每個小島彼此間

還是有相連的

明明是很近的兩個小島

但是船必需要繞很大一圈才能到

主要是因為水面下的環礁

有的只有離水面一公尺左右

這樣船吃水重就會擱淺

所以有一定的航線

而像我住的島更只有一個出口

感覺一公里以內像是有環礁保護著

不知到航線的船

進來一定掛在環礁上

因為我們中途還有送其他人去別的地方

所以我們的飛機大約坐了二個小時左右

到了水上碼頭後再分別搭不同渡假村的船到不同島

水上碼頭大概就是十公尺左右的水上平台

水上飛機先停在周圍

再慢慢的滑過去

我們就先在這個平台上面等船來接

同行的住Vilu reef的只有我加上兩個新婚的日本人

到了島之後就有一個人打著傳統的鼓

雖然感覺像是亂打的

然後我們就跟著他前往辦理C/I

我們先在酒吧坐著登記

桌上早已放了一顆裝飾好的椰子了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冰…哈哈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黑人

竟然問我會不會講日語…

因為他算是日語接待吧

他們應該也知道日本人的英文不多好

但是黑人講日語倒是讓我嚇一跳

我就跟他講一點點

然後他就跟隔壁桌的日本人講了起來…

但是跟我講還是講英文啦

填完了登記卡後

過來跟我解釋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像是島上的介紹

餐廳時間、消費方式

還有提醒我退房時要記得放小費約10美元給房務部

三個行李員每個給五美元之類的

既然都講了當然就要給…

然後就先找人帶我去房間

再去和日本人解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