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2我所有的行李馬爾地夫的地圖明信片名單隨行東西IMG_3405機場電梯IMG_3413IMG_3415IMG_3418IMG_3428IMG_3444很大件的行李IMG_3465IMG_3472IMG_3475IMG_3476IMG_3479外面的套子有寫中文IMG_3487魚市IMG_3520IMG_3527IMG_3532IMG_3533第二晚40美金
6/24.25
下班後就直接到了機場
我的飛機是中午十二點的
但是我早上九點就到了
逛了一下後就跑去入境入口的沙發區休息
而且還可以躺下來說
只是我不好意思這樣做
中午去航空公司辦理C/I後
就在免稅商店街逛來逛去
只是免稅商品好像只有煙比較便宜
其他的東西還不是一樣很貴
尤其是名產類
大概都是一般外面的一倍
上飛機後
每個位子都有一台液晶電視
不只看電影還可以打電動
機上的飲食也很好
是我目前坐過最好的飛機了
新加坡航空不愧是世界第一的飛機
而新加坡的機場更是讓我大開眼界
豹紋的地毯加上新穎的設備
在不同的航廈還有電車可以搭乘
甚致還有免費的PS2可以玩
新加坡的清潔人員很多都是老人
而且看起來都是超過六七十歲
這些老人也工作的很認真
應該也不用擔心小孩子不養他們吧
因為政府還可以讓你當靠山
而且中文和英文並行的新加坡
也讓他們的國民在世界各地更有競爭力
雖然他們的政府是實行一種改良式的共產主義
但是人民過得好卻是不爭的事實
晚上的飛機到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
從新加坡出發大約四個半小時
跟台北到新加坡一樣遠
但是馬爾地夫是格林威治時間+5
台灣是+8
所以有一點點時差的問題
也接到了簡訊
我朋友幫我安排在首都的飯店
價錢也比我在網路上便宜了近三十元美金
在這裡的計價方式是RF和美金並行的
RF是馬爾地夫的國幣
和美金比是12.75:1
像坐船從機場是一美元
但是付RF只要十元
在小店家呀餐廳呀
都是可以使用美元的
只是他找你的是RF
馬爾地夫是中亞人民所得最高的國家
因為觀光業的關係
人民是不用繳稅的
但是物價也是中亞最高的
在總統府附近的廣場
有超多的人在那邊等工作
聽說是斯里蘭卡的人居多
但是也有印度人
基本上平常走在路上就會看到一堆人站在路口
用不一樣的眼光看著你…
又不像是壞人
可是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所以我找這種人歸類為失業的人
也許他在等一個機會
等有人給他工作機會
倒是也沒有看到警察追著人跑
或是其他犯罪事件
對了
這裡騎摩托車是不用戴安全帽的
警察不會捉你…
因為他們也不戴
而且警察執勤的時候
還會拿一本像是回教經典可蘭經的書
晚上的路口也有警察在路檢
聽當地導遊說
他們除了不用繳稅之外
機車也是和政府租的
150美金一年半的樣子
每個月分期付
好像三年可以再換車子
而計程車也沒有固定的顏色
只有是車門旁貼上TAXI
我也不敢坐
馬列市不大
大概只有像我們泰山鄉一樣大而已
但他的稅收有可能比台北市的稅收還高
像我們去住飯店
每個客人飯店都要繳8美元給政府
難怪飯店的房價比較高
而在他1190個小島中
飯店至少超過了100間
政府收稅收就收不完了
只是聽說他們的總統在位30年了
也算是一個獨裁的總統
他們計劃今年的換掉他…
只是同時有七個在野黨出來選
結果就不得而之了
但聽說是印度和中國大陸在支持現任的總統
我遇到大陸的工作人員幫馬爾地夫蓋博物館
聽他說大概要一年半共花了約800萬美金
而且建材什麼的還是全部是大陸運來的
光是當鷹架用的竹子就有七千多根
蓋博物館的員工也全數都是大陸人
走在路上都會看到很親切的同胞呢
馬爾地夫的人普遍都會講英文
如果在路邊跟你搭訕
說要幫你介紹馬列的
肯定是要介紹他們的紀念品店了
我還被兩個人帶去同一家的紀念品店
但是那種感覺不會像在泰國的那麼差
還算可以接受啦
而馬爾地夫是一個回教國家
一天要拜五次
女生是要包頭巾的
但是不用面紗
男生的傳統服裝而是裙子哦
第二天我就先去買了當地的門號
在飯店接到旅行社說當天沒有飛機到幫我訂的渡假村
而我住的飯店也滿了
我打給我朋友也說正在交涉
所以我就在中午C/O後背著我的行李去逛街
還好我的行李沒有很重
在路人的搭訕下我就跟著他去看總統府漁市場和紀念品店
紀念品店很多東西都是沒有標價的
都是跟你說買很多會更多的折扣
所以我覺得買的壓力很大
但是也可以享受殺價的快感
我殺到老板說他爸爸會殺了他
但是最後討價還價還是答應了
看來他們還是有賺的
只是賺多賺少而已
可是你如果不殺的話
可就變成冤大頭了
下午得知確定隔天才有飛機
馬上就去找飯店
詢問之後說一晚要40美金
我馬上要求SHOW ROOM
看了房間OK後馬上就住了…
價錢和第一晚差了快一倍說
真有賺到的感覺
只是我進去房間後
就一直睡一直睡
直到隔天早上四點才爬起來退房
主要是因為電視只有一台
而去住宿前才剛吃完飯
四點退房時
飯店人員都是睡在一樓的地上
門也鑜起來的
所以我一定要叫醒他們才可以出門
問了一下我有沒有用MINIBAR後
就放我出來了
到了港口坐第一班的船4:30
還跟我收了2美元
應該算是夜間加成啦…
而且他們也是睡在船上
剛睡醒的船長開船也讓我小緊張了一下
不過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就只是跟我多收了1美元
這也是應該的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