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了
尤其是當大家都放假時
你還要上班
今年因為有消費券的關係
多了一筆可以運用的錢
而我拿去買了一台數位相機送給媽媽
當然是消費券抵紅包
再自掏腰包買了一台數位相機
原本要去燦坤買
連會員卡都借好了
只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不太好
而展示的唯一一台我看上眼的機子
也是故障的(呀故障的還擺上架…)
問他們隔天有沒有貨
也說沒有…(呀沒有不會去調哦…)
還一直叫我買隔壁那一台三星的
一整個就是只剩這一種
不要拉倒…
讓我火大了起來
後來在NOVA有看到喜歡的
我就買下手了
而且服務態度也很好
雖然有比預算超出了一點點
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值得
服務人員的態度
真的會影響到整個公司的生意
雖然你是以低價為宣傳
但是這樣的服務只會趕跑客人(像我)
下次就算有促銷活動
我也不會去買的啦
回家當然就是一直睡一直睡
睡到晚上五點多被叫起來吃飯
只是當我真正起床的時候
大概只剩下我和媽媽還沒有吃…
吃完後就請妹妹剪頭髮
記得從高中左右開始
就請媽媽買理髮工具
我自願當試驗品
而一兩次的不順手後
之後經過不斷的修整
還是ok的啦
後來妹妹去唸了美容美髮科後
剪髮的工作有時就變成妹妹和媽媽分幨
而且那時一個月要檢查一次頭髮
以一次一百五到兩百來算的話
到現在已經近十五年了
你看我們省了多少
爸爸哥哥我
有時妹妹還會幫媽媽染頭髮
有時我一個月還會理兩次
只是後來媽媽生病後
這個理頭髮的工作就變成妹妹專屬的了
雖然她現在在新竹工作
但只要有回來
我就會請她幫我理頭髮
甚至我的同學也有來家裡理遇免費的頭髮
理完頭後表哥就來家裡拜年
他和表嫂是去年雙十節結婚的
只是我們家準備的糖果和棗子
(糖果=>吃甜甜生好生
 棗子=>早生貴子)
害他們一時不敢下手
因為目前還沒有計劃要生小孩子
不過後來還是吃了
看來今年…哈哈哈
等他們離開之後
我就拿紅包出來了
有消費券抵紅包
所以就給爸爸大包紅包
媽媽小包紅包再加上數位相機
後來爸爸還多退一千元給我
他說他沒有欠…有心就好了…
而相機給媽媽時
看得出來媽媽很高興
尤其是她很喜歡照相
之前都是拿傳統相機拍照
照完後也不知道拍完是如何
也常常一捲要出遊好幾次才照得完
現在這一台可以讓她想照就照
隨時都可以看
也可以加洗
大概花了半個小時教她如何玩數位相機
看來以後可以看到她拍的更多的照片了
過年的感覺越來越不見了
小時候很喜歡過年
可是現在沒有什麼感覺
尤其是過年的時候才會想要換工作
因為人家可以放春節假期
而我要卻要上班
不過也因為人家放假我上班
我才能在人家上班的時候放假呀
而小時候愛吃的糖果也不像小時候那麼愛吃了
對我來講沒有放假的過年
其實也就沒有什麼了
不管如何還是祝大家
新年快樂
牛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