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朢
今年的希望是要通過語言檢定
也多學幾種不一樣的語言
第一目標是日文檢定一級
因為過日文檢定可以加三千元
一年就近三萬六
比任何的津貼都還多
算是最好的投資報酬率
而且對自己也很有幫助
雖然我的兩光日文離實際通過一級檢定有點距離
但是相信只要努力
多考幾次的話
每一次考的比前一次好的話
那總有一天會過吧(我是這樣想的…)
第二個語言是英文
英文是放諸四海皆準的語言
也是我們學最久的語言
只是好像永遠學不完全
客人只要講深一點
我就像變成啞巴一樣
也會怕接錯話
但是因為持續有在上課
所以客人的問題大都可以解決的
記得之前客人打電話來詢問訂房
只要是英文的我就會求救
但是現在我也大都可以自行解決
語言真的是常用就會了
不常用我看我的英文一輩子都不會比現在好吧
不過要看自己的實力在那裡的話
還是要參加檢定的
目標是托益檢定
不過分數只是參考啦
真正的還是要實際有學到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也買了廣東話和西班牙話的書
還有之前朋友送的泰文書
這是今年的目標
看來今年還是有的忙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