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和香港人
我們飯店主要的客源之一
日本人感覺又比香港人高一個等級
香港人常常進來就發作了
但是日本通常都是慢發作的
香港人當下安撫應了他們的要求就沒事了
日本人則是當下都沒事
回國就要跟旅行社抱怨
當然這都是少數啦
大多數的日本人和香港人都是很好的
前幾天有一間日本客人入住
進來什麼都很好
因房卡是早班做好的
但是晚上消磁了
也馬上做新的給他們
房內的浴袍不喜歡
也換了日式和服給他們
當天都沒什麼事
結果隔天我上班時才看到客人在抱怨
而且聽說已經抱怨一個小時了
當然他看到我就把我找過去
還一直要我拿昨天的報告給他
明明就沒有什麼事
我那來的報告給他呢
也跟我盧了很久
後來我就不理他了(聽同事說客人好像有喝酒…)
結果第三天他要退房的當天
(日本人喜歡三天兩夜,晚去早回的行程…真不懂這樣能玩到什麼呢?)
一大早就下來
人也變回第一天一樣
講話也很客氣
我還問了他屁股痛的事(應該不是我們找人打他的)
他說是因為跌倒…走路也會痛
他不是五點多的班機
但是也下來送行隨行的團員
感覺人還是不錯的
所以喝了酒的人真的會變成另一個人一樣
(我戒酒了…為了阿凱…)
不過日本人吵起來
常常比香港人難收拾
動不動就是要見總經理
(最好晚上十一二點要見總經理啦…)
就跟以前上日本文化老師講的一樣
日本的民族內心是非常壓抑的
所以牙起來的時候也特別不尋常
像是AV、痴漢、殺人犯…
我要好好學好日本
準備迎接下一場戰鬥
(最好是不要再來亂了啦…)
..................................................................
曾聽一兩個地球村的老師講過
「不要以為你看書會唸,就是懂的日文,日文不是像你想的那麼簡單的啦…」
「日文真的很難…我學了中文才發現日文比中文還難…」
日文我要征服你…
我要加薪…(這才是真心話,過一級加三千/月…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