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流感而不能出國

但是得來不易的假期

我還是有地方可以去

那些散居全台的朋友們

突然好想大家

所以這一次的環島之旅

就訂位為友情之旅

其實出發前考慮很多

怕下雨…兩年前的第二次的環島就幾乎穿著雨衣環完全台

怕屁股痛…連坐六個到十二個小時的連續騎車在不平的路上…一定很痛呀

怕找不到人…這一段時間其實很多的朋友都要上班也許就路過打個電話

怕機車壞掉…16年的機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罷工…尤其是在花東近五十公里找不到機車行的地方

但是怕東怕西是沒有用的

第三次的環島還是出發了

還好沒遇到多少的下雨

雨衣連拿都沒有拿出來

機車也沒有壞掉

只是速度不再像以前那樣快了

但是屁股一樣…痛

害我要不斷的改變坐姿

還有手部的曬傷

這些都是環島的證據…

還是照片照的不多

因為騎車時看到美好風景時

常常會不想停下來拍

主要車速快,停下來會危險

再來是總覺得之後會有好的風景

所以往往就錯過了

這就是人生…

總是覺得下一個會更好

但其實當下才是真的…

5/17第一天就殺到了花蓮

中間停了新店

是去拜訪同學的媽媽和姐姐

雖然我同學已不在了

但是我有空還是會去看他們

他們也會跟我分享很多最近的生活

感覺像是另一個家一樣

花蓮原本要住一家生活農場的青年旅舍

但是沒有開…等了一陣子老闆回來說今天剛好是一個月中唯一休假的一天

恩…就往另一家青年旅舍去

而我的手機應該是在這一段過程不見的

因為在生活農場還有拿出來使用

但是到立霧客棧時就找不到了

應該是飆車飆太快…手機就掉出來了

雖然也有回去找了一下

但是也沒有看到…

不過沒有手機還是可以玩呀

而且我有帶通訊錄出來

還是可以聯絡到大家

準備真的是很重要

立霧客棧是很接近太魯閣的

有青年之家會員卡只要650

但是我沒有要1200

當然當下就辦了一張卡600元再加650元入住

因為青年之家的會員卡可以用一年

原本要去日本就打算要辦的了

這樣住一晚日本的青年旅舍只要台幣一千元

這是一家由一般飯店變成青年旅舍

裡面的設備也還ok

只是經營飯店和民宿在花蓮應該很吃力

因為太多家了

幾乎每個路口都會有民宿

可是這樣就像墾丁一樣

平常都沒什麼生意

只有假日或是寒暑假會客滿

跑了太魯閣和花蓮市

之前也來過很多次了

上一次來還住在同學家呢

只是這一次同學出國唸書就沒有辦法住了

5/18約十點就出門

今天的行程就是到墾丁

所以幾乎一整天都在騎車

下午近五點時到了墾丁

就先跑去後壁湖去吃生魚片

一百元還真的吃不完

吃到後來真的覺得會怕呢

然後到同學阿生工作的餐廳

順便找他的外國老闆聊天

還被招待了一份焗烤鮭魚義大利麵

不過剛吃完生魚片的我真的吃不完

不過我想我應該有一陣子不太敢吃生魚片了

我同學也說他之前在日本料理餐廳工作

生魚片只有一開始有在吃…後來都不吃了

要當美食家果然不能做廚房

不然再美味的食物每天吃也是會膩

等我同學下班後還跑去福華找以前的同事聊天

感覺好像我們還未曾離開過一樣

(我和阿生曾在墾丁福華實習半年多…)

晚上就住車城阿生的家

5/19一早就騎車往北

往古坑前進…

有一個同學在那裡種田

算是大學時代的酒友

那時常常約喝酒

還在學校烤肉做士窯雞

警衛還以為我們在放火呢

種田並不容易

而且氣候的因素影響很大

他的爸媽是退休教師

也一起在那裡種田

今年是聽他說收成比較好一點的一年

不然前幾年幾乎收入等於支出

沒有存到錢…

但是能朝著自己本科係的工作前進

那感覺還真是不錯

大約聊了一個小時就繼續往北

原本要去找另一個同學在東勢經營農場民宿的

所以就延著三號省道前進

沒想到在途中經過一個很熟的地方

是我另一位同學的家

就在中興大學的旁邊

而且我之前還答應要去他們店裡捧場

我突然的到訪也是讓他嚇一跳

不過他還是認出我來…

他們家開的魯味攤生意很好

他說是因為今天有夜市…

不然生意還會更好

沒想到他在就業調查上跟我說是魯味攤老闆還真的是

接下來就往東勢前進

只是中間有一小段迷路

差點就衝到谷關去了

後來靠著另一個同學大雄幫我在網路上找到正確的地址

我才順利找到

只是我同學那時不在山上

所以又騎下台中去找他

晚上就在網咖過了一晚

還看了兩集的敗犬女王(工作太忙了…只能看youtube)

5/20早上往大溪前進

大雄是我國中同學

目前在大溪開電腦公司

有電腦的問題我都會找他

記得以前我大概十五年沒有換電腦

都是靠一些好朋友的幫忙

把昇級剩下來的零件組起來

變成我堪用的電腦

直到去年才去他那邊昇級

除了殼之外其他都是新的

在大溪待了一整天後

晚上才騎車回家

結束了這一次的環島…

這一次的環島雖然有點短

但是想做的事幾乎都有做到

除了找朋友同學之外

其實環島沒有什麼好玩的

一個人其實有點孤單

但是見到以前一起的同學和朋友們

還是覺得很高興

平常因為工作的忙碌

也沒有什麼機會互相找來找去

希望大家越來越好

不管之後是多久以後

我還是會去找大家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