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事情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
但是如果站在對方的角度,
其實有時很多的爭執就不會發生了,
飯店常常有客人掉東西在計程車上面,
但到底請司機載東西回來要不要付額外的車資呢…
站在客人的角度是不用付,
但是東西是客人自己掉的,
還要麻煩司機不知道從多遠的地方再載回來,
而且有時車子已經不知道跑到多遠的地方了,
尤其是跑機場到飯店的計程車,
常常又要回到機場去,
站在司機的立場是要收費的,
特別是已經跑回到機場還要再載回到飯店,
然後再回機場(當然有時可能是空車),
當然你也不知道司機講的是不是真的,
也許他就在附近,
然後跟你說他在機場或是很遠的地方,
而會請司機帶回來的東西通常也是有一定的價值,
不然直接送給司機就好了,
站在不同人的立場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總是有一方的認虧的,
有時遇到比較好的司機會幫你送回來而且不收錢,
在計程車業者間其實有一個公定價,
之前我只是站在客人的立場,
但是今天司機跟我說他在機場排班,
我的想法就有點改變了,
世上沒有絕對的,
站在不同人的角度,
所想的事情就會不一樣,
處理的方法也會不一樣,
我認為對的事也許你認為錯,
你認為對的我不一定認同,
那到底是你的對還是我的對呢…
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也許可以找到較完滿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