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照相…
應該從大一的時候開始的
那時想藉著照相機
為我的大學生活寫回憶錄
幾乎所有的活動都有拍進去
雖然只是一台家裡帶去的傻瓜相機
但是也拍出了許多經典的照片…
自從同學們漸漸的有了相機之後
我的傻瓜相機也漸漸少用了
 
大二時因為熟識的相館
有在賣二手的單眼相機
基於對照相的愛好
還加上有在打工賺錢
就買了第一台的單眼相機Nikon FM2
從不懂到會用到熟悉
也花了不少的時間
但是我目前的FM2
則是第二代了
之前的相機已經掛了
大三實習的時候
有一次出海去照飛魚
不小心被大浪沖到
而我也沒有處理
所以到後來就「整組壞了了」
後來回到學校才在網路上
再買了現在的FM2
它是相機裡面的戰車
就只怕水…
但是有處理之後還是可以救的回來的
 
大四的時候還有去旁聽過靜態攝影
當時學會了很多的技巧
像是夜間、光圈、快門、數位相機、動態…
也使自己的功力有增加了一點點
 
現在的FM2
就只有大活動會出動
不然大多數的時間
我會拿我哥的數位相機出場
並且喜歡隨性而拍
不喜歡拍比YA的照片
有些人認為我算是狗仔隊的偷拍
其實我是喜歡拍自然的照片…
沒有經過修飾過的動作
才比較自然才是我們平常所看到的
因為自然…所以閃光燈也會關掉
不然當大家發現你用閃光燈的時候
動作也變的不自然了
 
其實我還有一台傳統相機…
是蘇聯仿萊卡的相機
之前蘇聯佔領德國時
將萊卡的設計師及工人帶回蘇聯
所以仿萊卡的相機也是和萊卡的一樣好用
只是我一直在等自己功力夠了
才會想帶出去
下次看到我帶一台更小台的傳統相機
那表示對我自己的功力應該有自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