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算薪水算上隱了
看到別人在用舊方法算薪水時
會忍不住想幫別人算
所以我就幫餐務部的阿姨算薪水
他們雖然只有十一個PT
但是我常常看到她算一整天
每到月底就忙算薪水
到月初就忙排班
總是要用自己多餘的時間來完成
也不能算加班
常常一坐就坐十多個小時
基於這次算薪水很順利
所以我也想把我們部門的經驗分享給他們
就利用月底來幫他們改變計算方法
就在我該下班的十點半
阿姨帶著她的薪水申請單來給我看
因為我跟她說今天會幫她算看看
如果可以的話
以後就可以用我們的方法算了
算是還OK
但是在資料處理的方面
就遇到了很大的問題…
因為她寫的班表及上班時間
大概只有她看的懂
而我和另一個同事花了很多的時間
來破解她的資料
等到KEY完資料時也快十二點一點了
真是浩大的工程…
但是一點多完成時
那種成就感真的是難以言喻的
還好我同事是一個電腦高手
不然我一個人應該是難以完成這個浩大的工程吧
但是可以想像的
下個月算薪水時
她們不用再花很多的時間去算薪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