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要找大家聚聚餐
但是大家好像有點不熟的樣子
所以到後來也變成了小聚
沒有多少人
但是卻有不一樣的成覺…
也讓我想了很多事情
確立了自己的目標
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也更明確
記得之前看到
有一個公司的員工做了三五年了
跑去問他的主管說
我什麼時候可以爬上你的位置
主管說你的前面還有十個人
每個人三年的話
大概要三十年…
他聽完之後覺得沒有發展性
就去辦離職
現在已經是一間公司的副總經理了
我想我要什麼時候可才可做到總經理
如果我的主管跟我說要三十年的話
我想我也會離職去吧
一個沒有確定性未來的工作
如何讓一個員工會想要維持
也許保守的員工會努力的在原地奮戰
但是真正肯拚肯衝的員工
難道要一輩子做基層的工作嗎
努力也是要努力對方向
也許流浪可以讓人想的更多…
因為我想去流浪…
十年後的我想要做什麼
這是我以前的老師給我的啟發
十年後的我想要做什麼
那在第九年的時候我要在那裡
在第五年時我要達到什麼目標
第三年我要完成什麼
第一年我要進行到什麼工作
三個月後我要有什麼進步
現在我要怎麼計劃
你想要過什麼生活
決定權是在你身上
而且你現在做的決定
都會影響到你十年後的發展
為未來而努力吧
記得去年的大概這個時候
我們也是在聊這些話題
未來性和發展性
先照著計劃進行
等明年八月再決定未來的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