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心理的累比身體的累還要累

因為身體的累睡一覺就好了

但是心理的累卻是要等問題不見了

才會真正的消失

問題很多的單位

往往需要先解決問題

才能再進步

只是我們看到很多的問題

但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並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

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馬上把手機補到滿額

以方便人力的調度

再來就是和前檯的訊息傳遞

很多狀況都是突然到來的客人

再叫我們趕房間

基本上我們提供房間給客人

是要我們工作內容順利達成

而不是為了他們的一間

而造成之後做房間完成時間的延誤

還有我須要免持聽筒

每天接一百多通電話手都快扭到了

嘴巴都快歪了

把所有的房間都改成非吸菸樓層

除非有特別要求

不然不提供客人菸灰缸

每次為了是不是吸菸樓層

房間不能互相調動

真的是很麻煩

房務部沒有新人了

老人也快畢業了

但是一眛的以老人的標準來看待新人

真的對新人不公平

多少新人走掉

我們只能靠實習生來擋來撐

是不是別的飯店也和我們飯店一樣

房務部是這樣玩的

亞都的評比在外界看來是不錯的

但是裡面的員工不快樂

也是有不少人離職換跑道

今天聽到我的學生說不想做了

因為壓力大

我想也是啦…我是抗壓性比較好一點點

我都感到不爽了

以前的房間是比較多人做

現在改成一個人做

以前的晚班是有一些專門開夜床的正職來上班

現在是PT來做

PT不來就變成做房間的房務員來做

做房間的房務員已經做一整天的房間了

再來開夜床的話

我想不是每個人的體力都能負荷的起的

制度是人在改的

應該是愈來愈好

而不是為了省錢

降低了品質

像晚班人員只有一個人

但是真正忙的時候

一個人怎麼會忙的過來

又要趕房間又要送東西

有時又會困在加床改TW

還要幫客人解釋

人力真的是省到了極點

五星級的服務是要想在客人前面

怎麼我們是賭客人不會一直叫我們處理事情

晚班一個人可以解所有的問題

記得之前在墾丁福華實習時

我們晚班就有五位

一位專門辦公室人員

四位是處理客人的突發狀況

雖然人家飯店是405間房間

但是不用開夜床

我們是200多間房間

晚上正職的人員只有一位

開夜床的人員卻都是不穩定的PT

加上整理整天房間的阿姨留下開夜床

沒有做過很多髒亂的房間再來開夜床的人

是體會不出這樣的累

我們的制度在那裡

當兵有一句話

領多少錢做多少事

我是不贊成

但是留不住人卻是真的

我想實習生和過去實習過的人

應該很少會有人想回來房務部吧

為什麼我們不能變成讓人家願意進來

又能夠長久做下來的飯店

而不是進來就想跑的

我的目標是明年八月

還是沒有改變

我已經在找工作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讓我工作的環境變更好

讓大家工作都很快樂

 

Jo 2006/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