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即思考
這是我以前的學校主任教我們的一句話
覺得很有用
想並不能激發或是改進我們的思考
而且只是想也許就消失了
僅管有什麼好主意
天馬行空一下就不見了
但是寫下來之後
就會用合理的文字來寫作
在大腦中等於多想了一次
而且也加深了印象
不管寫的是好的不好的
都是自己的記憶和回憶
每一次的感動與沮喪
快樂與失望
都是自己的
寫日記對我來說是一種麻煩
但是自從部落格出現後
我也不用去找紙和筆
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每天一定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寫下來就是再思考一下
大概和曾子的
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傳不習乎
只要每天改進
就能使人做的更好
我是這樣想的啦
期待下一次的實習
最近接到以前學校老師的電話
說要找畢業校友回去學校演講
還要講個三個小時
哇哩咧
19.20號就要上場了
我跟老師講說我考慮看看
因為我這麼悶的人
上台會緊張
講話會有抖音
大腦會出現空白
一個小時我大概就掛了
還要連講三個小時
我是很想接受這個挑戰
但是又怕自己會失敗
而且三個小時的話
以每分鐘120字的速度
要講個21600個字
可以講無數的小故事
連我過去到現在整整的一生
大概都講完了吧
反正就準備看看
不一定會用到
而且我也不知道會是什麼主題
是要硬著頭皮上呢
還是要縮頭跑掉呢
這真不像是我的作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