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8 開幕
今天是 jamboree 的開幕
早上一樣去佈置訪客中心的會場
還去買了一個兩磅的水桶
準備要裝洗毛筆的水
佈置告一段落
明天就可以開張了
下午是大會的開幕典禮
四萬多人同聚一個會場真的很壯觀
威廉王子也有出席開幕
只是只能從大銀幕看到
一下子就坐皇家直昇機回去了
開幕的表演
大概就是講英國四個國家不同的旗子
如何組成一個英國國旗
是由舞蹈呈現出來的
歌曲相當的動聽
再來就是童軍會旗如何從泰國到英國的動畫
就是一台英國的計程車(金龜車)
如何跋山涉水的經過各國
終於到了英國了
之後還有傘兵的表演
帶著會旗進場
並昇起了會旗
大家是一陣歡呼
也正式宣告了第二十一次世界童軍大會的開始
當看到成千上萬人和你一樣是童軍一起參加活動的時候
心中會有一種莫明的感動
這種感動並不是金錢可以買的到的
童軍運動是要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而做的
訓練小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
來體驗及成長
我覺得就像是我國固有的論語孟子一樣
就是教人為善的
只是童軍多了一個實踐
在團體生活中學習到合作以達成目標
當童軍不只是社會的認同
也是一種自我的肯定
但是常常有人問我說
童軍不是小朋友的活動嗎
我的回答是
大人不帶動
小朋友是玩不起來的
也須要大人的教導
才能在活動的過程中學到東西
不然小朋友玩過就忘了
一個活動要成功
其實要看有多少大人去參與
讓這個活動更加的成功
不然光是讓一千個小朋友中在一個場地
沒有大人在的話
我想可能會出現持續很久的混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