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家的新人陣亡了
來了一個月
可是我一直覺得是新人會走其實老人有一點責任
當同班的人都下班了
可是新人卻為了未完成的事物而加班時
怎麼沒有老鳥願意留下來幫忙
儘管他是做了很久了
你要趕車別人也要趕車呀
最好是新人都是坐飛機啦
也許你們自認為沒有欺負新人
但是在新人的眼裡是不一樣的
那怕你們只是講一句比較重的話
還是應該會而不會的話
那口氣好像是小李飛刀就正中新人的心臟
雖然沒有外傷
但是心早已碎了
如果不是像我心比較大顆
神經比較大條的人
可能早就陣亡了
每天忙著應付客人的要求已經很累了
還要面對前輩的臉色
我最不喜歡聽到「呀不是教過你了」
最好是你學一次就會了啦
相信每個人都有菜鳥的時候
為什麼要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子過來的
那你應該知道你只要叫新人的名字大聲一點
對方就會擔心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事了
沒有適不適合的人
只要你好好帶新人
相信他總會有開竅的一天
總有機會會喜歡上這個工作
又沒有人一開始就想做一個工作到退休
很多人做一輩子的工作
都是因為有一群很好的同事
大家彼此打氣
一起快樂的工作不是很好嗎
我還記得我以前帶的一個像大哥的新人
一切都很上手了
只是因為飯店的老大不喜歡
因為像大哥怕會嚇到客人
而要他調到後場單位
但是後場單位的時間又不能配合
所以後來也沒有做了
他不過是長的像大哥
可是態度什麼的都很好
我只能無言
人生父母養
當然長相是不能決定的呀
今天你可以這樣講
那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想
唉…
無力感又來了
就像我剛上櫃台一樣
會把電梯的叮一聲當成是保險箱的聲音
當…
當…
當…
當…
你的一句無心的話
對於新人都是一把刺向心藏的刀
新人怎麼知道你的那一句話是玩笑話
還是在罵他
我想我當新人時的肩膀酸痛
應該是那時重大的壓力而來的
現在是習慣了
所以壓力也不見了
肩膀也不酸痛了
當初嚴重時手舉高都會痛
還不能完全舉直說
唉…
對新人好一點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