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都要錢…IMG_3999

IMG_3994IMG_3998IMG_4005IMG_4009IMG_4016IMG_4018IMG_4031IMG_4036IMG_4048IMG_4059IMG_4073IMG_4074IMG_4088IMG_4089這個是椅子哦…IMG_4098開了開了…IMG_4118無人島的午餐IMG_4150IMG_4158IMG_4160這阿媽超強的啦…竟然會我不會的跳水…IMG_4178IMG_4195IMG_4196IMG_4199IMG_4215IMG_4223IMG_4225晚上的活動crab race這魚一點都不怕人

6/28那一天
昨晚睡前有跑去公佈欄報名出海浮潛37美元
但是早上吃完飯得知因人數不足取消了
所以在另一個活動出發前五分鐘決定報名
那是一個跳島的整天行程加上午餐62美元
整個船上有近九成都是義大利人
而且都是新婚夫婦
連服務人員還特別安插一個義大利的工作人員隨行
只能說義大利人的英文和我的差不多…
加上有濃濃的義大利腔
但是基本的溝通還是沒有問題啦
第一個島約一個小時的船程
是一個當地人生活的小島
裡面有學校清真寺和一些小商店
我在這個島撿到一個椰子
大概花了我近一個小時才打開
怎麼開…當然是想辦法呀
只是裡面真的不好吃
難怪地上到處都是椰子
在這個島上還有一株感覺有好幾百年的榕樹
連樹鬚都可以盪秋千了
島上的人對於外來的人好像也很好奇
都會跑出來看
女生通常都是包頭市
男生通常都是穿裙子
而說是清真寺不如說是朝拜室
回教徒一天要向聖地麥加朝拜五次
而且他們不吃豬肉
不過我們的渡假村是不受限制的
在小島上會講英文的人就不像首都那麼多
馬爾地夫有他獨特的語言
只是因為觀光客眾多
所以在很多地方英文都是會通的
連在當地買東西
都可以不用換成當地的RF
一美元可以換成12.75RF
像是坐船很機場到馬列要一美元
但是你付RF只要10RF
...
當地因為觀光收入高所以不用繳稅
但物價也很高
和台灣比起來應該是差不多的
但是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使用高科技的手機
像有一個當地工作人員手機就是i-phone...
可是他年紀看起來大概只有二十歲上下
雖然是小黑(Jesus說Alison教他的)
但是是有錢的小黑…
小島上的生活就不太一樣了
當地人感覺對於都市生活很陌生
我們到的時候島上大多是老人和女人小孩
男人應該都到外地工作或是出海補漁了
就跟台灣的鄉下一樣
我想在這些島是不是有晚上是點蠟燭的
結束了第一個島的旅程前
我終於開了我的椰子
裡面的果肉有一公分厚
看來是做椰棗的材料
離開前下了一點點的毛毛雨
這是我期待的雨
因為現在是馬爾也夫的雨季
為什麼都不下雨呢
只是毛毛雨在我上船後就不見了
連我朋友也說我超幸運的
上次去英國也是當地的雨季
只是活動一開始就沒什麼雨了
當地人也說我們運氣很好
看來我可以組一個雨季觀光團了
哈哈…
第二個島是一個無人島
雖然有一些建設
像是廁所或是餐廳
但是沒有人住在上面
這是我們午餐的地方
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游泳
我一直以為這是瘋子才會做的事
沒想到我也做了
果然出去玩就是要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游完泳後就是午餐
午餐是從渡假村帶來的
我們的船上有七八個大冰桶
二個是放要賣大家的飲料
其他都是中午的食物
大概和晚餐的自助餐菜色差不多
大家吃完飯後就跑回原本的停船處跳水
應該說是跳海
要不是我水性不佳
倒是很想去跳看看
只是跳下去沒有底的我會怕…
所以就當一下臭卒子
下次我水性再好一點跳十次都不怕啦
這一次就算了
在島上大概休息了三個小時後
往下個島前進
最後一個島是我們的島和我朋友的島中間的一個島
從我們島就可以看到
大概距離不到五百公尺
但是一上岸就被蚊子攻擊
所以我叫它蚊子島
這個島比第一個島更大
當然逛紀念品店的時間更多
我比較和當地人的互動
像是一張和老人的合照
我就秀我的相機給他看我拍他的照片
他跟我要相機…我當然不給呀
但是我之後應該會寄洗出來的照片去給他吧…
所以他又和他的朋友站的直挺挺的讓我照片
而我也發現他們為什麼要穿裙子
原來穿那麼長的裙子是為了不被蚊子叮
而且白天的蚊子活動力超強
真的是看的到打不到…
我上岸不到十分鐘就有十包的傷口了
後來我們像逃難的逃離了這個島
也不算是逃難啦…不是為了蚊子
而是他們的朝拜時間到了
廣播開始我們聽不懂的吟唱
回到船上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回到我們渡假村
我們坐的漁船功用很多
接送機、出海賞鯨豚、跳島旅行、夜釣、出海浮潛
幾乎所有的活動都是這一艘船搞定
只是這裡暗礁很多
如果海況不熟的人
應該很快就擱淺了
回到島大家也都累了
而我有看到晚上有crab race 6美元
就跑去報名
獎品前三名有肩膀馬殺雞、紀念丅恤和很多很多啤酒
晚上吃飯時就多了很多朋友了
大家有參加活動也都比較熟了
也多了打招乎的動作
人與人的互動也更親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