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總統上任後
股市行情受到美股及石油大漲的原因
三天一小跌
五天一大跌
很多朋友都套在股海中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的聯電
買的時候是95塊
賣的時候是55塊
現在則是15塊
股票這個東西實在讓人很瘋狂
尤其是你曾經在股市裡賺過錢的人
就像賭博一樣
贏的會想贏更多
輸的會想贏回來
現在已經不是民國七十多年
隨便買隨便賺的時代了
而且很多股民都喜歡買投機股
有風險表示獲利比較高
但也有可能慘賠
如果買績優股像是中鋼台塑…等
根本就不怕他跌
因為總是會有漲回來的一天
經濟不好
也不是這一兩年才不好
只是大家都把責任推到新政府…
難道要把一些政府基金丟下去股海讓股民當墊背嗎
如果我是政府的話
一定會等到低點的時候
再讓我的郵政基金、勞退基金丟進去
那漲的時候出場也就不用擔心勞退基金不足
搞不好還可以來個全民發現金的活動
因為有餘錢呀
還可以去搞一些有的沒有的建設
還一些政府欠的公債什麼的
股市大跌
我沒有影響
因為我把錢花在馬爾地夫了…
哈哈…
股市十年後一定還在
可是因為地球暖化海水上升
馬爾地夫有可以再十年就不見了
如果只是以投機客的心理來投資股市
恐怕只會遍體憐傷
有上個投資學的人應該都知道
投資最好是選一個好的標的物來長期投資
利用複利的原則來讓你的標的物變的有價值
而不是今天漲三塊趕快賣
跌兩塊趕快買
這都只是賺小錢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高點和低點
賺的只是那一點點
賺的都繳手續費給交易所
而且沒有賣就是沒有賠
為什麼新聞總是會說每個股民損失幾十萬
那大漲的時候怎麼都沒有報呢
如果不會投資
那就把錢存起來
最好的投資就是不要投資
相信很多沈到股海裡的股民都認同
跟著老師走
老師帶你去跳海
找你都當墊背的
而且那些民嘴通常都是找一些有的沒的的股票
炒作性質居多啦
當個聰明的投資人吧
而不是看著人家跳跟著跳
股海就是會有波浪
到了高點低點自然就會有反彈
而且每隔幾年就會有表現
當你錢準備好了
到低點才有機會
不然沒有錢
到低點也是看著它溜走
說著說著
我要來計劃好好存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