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了一場演講
主講的內容是有關對於人生不一樣的態度
其實一開始聽會覺得沒有什麼
尤其是內容中有些是講到理債的
只是我目前沒有債
所以也就沒有認真聽
後來有講到一些對於人生正面的態度
我的筆記本才派上用場
生命一定會不完美
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
但是如果你滿足於現狀
不要對自己過份要求就是完美了
並不是每個人的資質都是一樣
考試當然會有高有低
比賽當然也會分名次
就像棒球一樣
雖然打的不好
但是選手已經盡力了
如果你覺得他們打的不好
不然下次派你去打好了
看你能不能打的比他們還好
覺得裝修不好下次換你來畫圖
覺得小朋友考不好下次換你來考
當有預期心理的話
沒有達成目標就會覺得有缺憾
做得到才是真知道
很多事情我們都知道該怎麼做
只是很多時候卻都沒有去執行
很多時候當你做了一件事之後
自然就知道下一件事該怎麼做
有些事是不等人的
就像是孝順父母好了
每每想說等我賺到多少錢
我要給父母怎樣怎樣的生活
等我闖出了一番大事業
再和好朋友聚一聚
等我學會了英日語
再去國外旅行
很多事情很多夢想都是在心理
現在不去做
以後也不太會去做了
當我們因為去執行
會有一股力量拉我們向前
只怕你不敢跨出那第一步
付出的過程就是回報
對別人好不用要求回報
因為是你自己要對他付出
做父母的不能說對小孩子好
小孩子長大怎麼不孝順
對朋友好怎麼朋友不重視我
對同事好怎麼同事不幫我
對老師好怎麼老師不給我高分
對父母好怎麼父母不給我多一點財產…
對別人的付出出自於自己
而別人要不要對你付出同等待遇
是要看他自己
付出最大的收獲就是它的過程
當你對別人有付出的時候
一定會有回報
但是如果心裡要對方一定要怎樣怎樣做的話
那只會造成心裡的負擔
不過
當你完全沒有付出的時候
就別想要別人對你有所付出
因為想聽鼓聲也得去敲鼓才行
兩個小時的演講
雖然中場有不小人離席
但是我想大家都有收獲
只要其中的一句話對你有幫助
那這兩個小時就值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