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基隆和大學的同學吃飯
在大學時代是同社團的同學也常參加活動
大學畢業後雖然工作的地方不一樣
但是每年總是會找時間聚聚
聊聊最近的工作
聊聊以前的回憶
之後就前往九份
九份我應該有好幾年沒有去過了吧
之前學校的社團還有辦在九份的兩天一樣活動
住在九份的民宿享受九份的自然風情
只是我們沒有前往金瓜石
這一次我就先去金瓜石
終於看到了茶壺山
還有黃金博物館
以前茶壺山只有在書上和電視上看過
終於一睹它的風貌
九份也有一個黃金博物館
以前覺的他很小就沒有進去了
到了金瓜石之後才發現
原來九份那一個是假的
應該只是業者的噱頭
還好我沒有進去
但是真的黃金博物館就很大
我爬到黃金神社就快掛了
大概是上大夜班和太久沒有運動有關係
還沒有到神社
我的汗水就像水龍頭壞了一樣止不住
全身都是汗臭味
但是流汗的感覺還是不錯的啦
只是汗臭味讓我自己也有點受不了
九份的老街感覺沒有什麼變
變的只是人的心吧
從繁榮到沒落又繁榮
這中間的心酸可能只有當地人才知道
感覺像是繁榮又不太是
只能說多的是都市人到鄉下找都市沒有的景緻
滿滿的人潮滿滿的停車格
九份也變的不一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