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工作滿一年了
距離我的目標又近了一點
這一年來學會了很多事
從房務跳到櫃檯
使我更知道整個飯店的運作
而且語文能力也進步很多
之前在房務部上班時
也是有在補習班補一年多
只是因為比較少用的到
所以學得並不好
但是換了工作
從每天都被客人打擊
到大概都聽得懂
真的要學好語言
就是要出國
不然就是要到外國人多的地方
只要不怕就能夠學好啦
想當年我的聯考英文只有八分
以前的同學應該也不會相信
我會選一個需要使用英文的工作吧
飯店和一般的工作是不一樣的
你需要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
不然你只要沒有笑容
其實客人是很容易發現的
尤其是當一群人在你面前的時候
更要保持鎮靜
因為慌也不能解決問題
但是像我也常常退房退到桌上一團亂
尤其是遇到大團體
手忙腳亂再加上被包圍
客人有各種不同的種類
有的很好有的卻很糟
尤其是以某些小地方的客人
比較喜歡佔小便宜
常常要求早進房晚退房
重點是你晚退房別人就要晚進房了
這是相對的事
為什麼他們都不懂呢
唉…
飯店的工作是很好玩的
每天遇到的客人都不一樣
如果喜歡新鮮感的話
可以來嘗試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