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這個活動
是在12/27的早上三點
早上九點的活動…
恩…雖然放一天假而已
晚上也要上班
不過還是跟它拚了
四點睡七點多起來
就騎著車往台北前進
大稻埕是去過沒幾次
但是路還是知道在那
以前唸淡商的時候
有一次為了買食材(應該是巧克力塊)
坐公車到中山北路往民生東路走去(明明是相反的方向)
走了一兩個小時後大概也走到五六段了(反正我也不知道在那)
再坐回中山北路往民生西路走
果然再次經歷長途跋涉後
從中午下課到台北走到晚上
心中就只有一個字…x
為什麼那時候的我不問路呢…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問路就失去冒險的心了吧
現在的我也是不喜歡問路…
集會的地點是在有名的霞海城煌廟
聽說在這裡求姻緣特別靈
去年聽說有收到八百多對新人拿餅回來感謝神明
九點時間還沒有到
就看到一些人手中拿著單眼相機前來
當然也是有些人拿小台的數位相機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只要能拍出好的照片
數位還是單眼都是好相機啦
我兩種都有帶
只是為了方便
大部份時間都是用數位相機
因為我的單眼是底片式的
拍完還要去洗
而且拍完時還不一定知道是否有成功
所以現在出門我也大都帶著數位相機
單眼因為太重也比較少拿了
主講人是葉倫會老師
整個講解過程還帶我們去很多平常人不能去的地方
雖然大稻埕的巴洛克風格沒有大溪那麼多
但是它也算是台灣早期開發的地方
從1853年開始就有店家開設
我們也去看了幾家百年老店的商號
雖然經過幾次的翻修
但是當年的那種歷史的感覺還是存在
葉老師一路上一直在說
要帶我們去吃世界上最好的油飯
去看世界上最好的店
怎麼說是世界最好的呢
因為當時的人認為
世界最好的在台灣
台灣最好的在台北
台北最好的在大稻埕
所以大稻埕最好的就是世界最好的
大稻埕包括在迪化街及其周邊
現在是有名的年貨大街
以前大稻埕是台北有錢人住的地方
所以這裡的店舖都是賣高級貨
雖然現在已經沒落了
但是下次如果要逛街的話
可以試試大稻埕…
這裡可以讓你走一兩個小時
看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吃世界上最好吃的油飯
(哈哈哈…因為有吃了老闆娘的油飯,所以美言幾句,聽說郭台銘結婚也是買他們家的油飯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