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C/O比較多

所以大家都做的比較晚

房務部的工作是有標準數的

每個人的間數是十二間標準數

有些月份則是十三間

看工作時數而定

但是C/O就不一定了

要看當天的狀況

C/O當然比續住難整理

以標準C/O要四十分鐘整理的話

續住大概只要一半的時間甚至更少

像今天就是12/8

12是標準數

8C/O

8*40=320

至少要整理五個小時

一直衝才能做完

還不包括今天房間比較亂

因為住台灣人比較多

所以每一間大概都要增加個五到十分鐘

還有開party和結婚房的

那進去有的收垃圾就要半個小時了

我曾整理一間房間要二個小時的

房務的工作並不是像餐飲會有休息時間

整理房間就是一直做一直做

做到做完為止

中間還會遇到趕房間

要推著車子跑來跑去

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都會增加房務工作的時間

房務部一定是飯店最辛苦的工作

以我實習那麼多部門的經驗來說

而且還要忍受一個人獨自工作八個小時

那種悶並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而覺得悶的時候

速度就會減慢

更會延遲下班時間

我記得我剛上班的時候

還曾經做到晚上八九點才下班的

除此之外

房務部的還有一種特色

就是只要發生什麼事

一下子就全部門都知道了

而且會一直有阿姨來跟你關心

那也算是一種壓力吧

記得我在做房務員的時候

有一次床頭櫃後面好像很久沒有擦了

每個阿姨看到我都跟我說

建霖呀

床頭櫃後面要擦呀

哇勒…真是超快的情報網

雖然把亂的房間整理乾淨

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但是在一個一直做一直做的工作環境

還真的有點累

只是習慣一個人工作

或是愛乾淨的人可以試試看

這是一個一般人不會做的工作

而且飯店的起薪都很少

像我做了一年多了薪水也只有升一次

21900就是我的薪水

也是房務員的薪水

我會找機會跳槽的

不是薪水的問題

而是感覺的問題

已經在做辦事員的工作

郤還是領房務員的薪水

跳槽是遲早的事

只是我想要實現我的夢想

以後再跟大家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