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兩天假

在家裡練日文

我的絕招是看日劇

一次看一整部的真的很爽

尤其是日劇沒有像台灣的八點檔

收視率好一點就會有幾百集的情形

但也因為大部分的日劇都能控制在十集左右

所以要表達給觀眾看的感覺比較不會走掉

感謝同住在泰山的鄉民借我隨身硬碟

雖然我也掃出了四十五隻木馬

而其中四隻還向我攻集了

還好有防毒軟體

不然早掛了

一公升的眼淚

讓我的淚線差點又復活了

但是太久沒有哭也忘了怎麼哭

First Kiss

比較沒有感覺

但是是一個活在當下的故事

派遣的人格

講的是現在日本的派遣的文化

台灣搞不好以後會這樣呢

求婚大作戰

也是一個把握當下的故事

怎麼覺得日劇看完都會有元氣的感覺

尤其是有一些勵志的日劇

看完好像超級瑪莉吃了無敵星星一樣

所有問題都不見了呢

我要好好把握當下

不要做後悔的事…

明天是校慶

之前接到校友會會長的電話

黃理事呀,我們學校要設立一個校友會的基金,

我捐十萬,其他理事也捐一萬二萬的,你要捐多少…

原本很想回去的

後來有點怕回去

我很窮的…

我說一千二千會不會被笑呀

但是我還是會回去的啦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閃過校友會的會議

唉…

最近學習語言有了一點心得

就是多看多聽多說

這麼簡單的方法我以前怎麼不會呢

不去看怎麼會了解

不聽怎麼會說

每一次立下目標要學好英文的時候

大概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但是一有事就分心了

這一次沒有要立下目標

只有多看多聽多說

每天被外國客人磨練英日文

我想剌激就是聽不懂

但是問同事之後

講解出來的卻是我會的字及資料

我要加油呢…

看完了一公升的眼淚

我希望我能夠每天寫日記

但是大概又是三分鐘熱度吧

總之加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