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終於在下檔前跑去看了
心想我也是促成主角祼游的一份子
可是他好像早就祼過了…
那看下一個誰要祼…
故事總是要有一個前因後果的
只是一開始抱太多的期望的話
就會有一點點的不完美
就像去五星級飯店
受到四星級的服務
就會抱怨
但是去三星級的飯店
受到四星級的服務
就會很高興
這部電影中
每個角色的立場都很鮮明
很像我們身邊的每個人
主角做的事好像我做過的一樣
騎著摩托車從台北到墾丁
只是我從墾丁又折了回來
好幾年前的實習
自己和同學跑去找墾丁的飯店
在墾丁也待了九個月之久
平時沒事就是騎著我的打檔車
在國家公園裡晃來晃去
電影中的很多場景
就是我們宿舍所在的恒春
那個海邊
也是每天上班必經之路
那個西門
是通往每星期一次的大夜市必經之路
那個城牆
是辦搶狐的地方
太多的回憶在那裡發生
很怕我那一天又一下子衝動
又跑去墾丁工作了
只是我腦海中還記得
那是一個養老的地方
白天太陽會大到你不想出門
落山風的季節會讓你騎車騎不穩
宿舍前的風會大到
騎車的人都要下來用牽的
下雨的時候好像是用倒的
但是我還是喜歡墾丁…
還有我墾丁的朋友
只是人一件事做久了
就會想嘗新
鄉下待久了就想上台北
都市待久了就想回歸鄉野
書唸久了就想出來工作
工作久了就想回去唸書
這個工作做久了就想換一個工作
另一個工作做久了就想念以前的工作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像我一樣
海角七號
讓我回到從前的感動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