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多的大夜班23:00-07:00
應該在最近幾個月要轉為白天班了
所以地球村的上課我也改為白天了
白天上班的好處就是不會睡過頭
通常我回家後晚上上課的話
19:00 的話都是上到20:00
上個一個小時而已
但是現在改成白天上課的話
上課的時間就可以增加很多
尤其是以目前的課表
我最多可以連上四個小時
雖然上到最後都是失神的狀態了
但是為了目標也是要努力的
以前上日文基礎的老師有說過
剛去上雜誌的時候
大概會有三個月聽不懂的時期
不過因為我常常沒有去上課
就算有去上的話也是上個一個小時
所以到最近才算是比較開竅
比較知道老師在說什麼了
原來老師說的是真的
只要撐過了剛開始的那一段非常時期
事後就會覺得比較輕鬆
不會說至少聽的懂老師在說什麼
改為白天班在早上九點半之前會有個空檔
我就會躲在員工餐廳睡覺
但是八點多就會師傳上班
抽油煙機的聲音也很大聲
不過以我好睡的習性
還是穩穩的給它睡下去
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八點半時我就會被冷起來了
明明冷氣都關掉了
看來以後要帶外套去睡覺了
早上上課的人其實也不少
英文日文課都有近二十人來上課
而且大多是退休人仕
每個人都超認真的啦
所以也讓我更用心的上課
算是壓力也是助力啦
那天才和一個老師討論到我學了超過十五年的英文
可是英文還是不輪轉
沒想到一個阿伯也說
他學了五十年的英文
和他的孫女講英文還被孫女嫌「臭玪呆」
他的孫女才上幼稚園而已
(現在幼稚園都是雙語教學)
如果沒有要考試的話
語言可以溝通就好了
只是不常用
通常就會忘掉
唉…
記憶不如從前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